当前位置:

围观神秘VIP们的农博会style 有人接还送到家!

红网时刻长沙11月5日讯(见习记者 胡颖洁 通讯员 罗爽)11月1日-5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有这样一群神秘的市民,他们的农交会、农博会观展方式算得上是VIP级。前往观展——不着急,有人送了;逛完回家——提不动,为我送回家。到底是什么大咖才享受到了这样便利舒心的服务呢?

1.jpg

青园街道参展居民合影。

神秘?不神秘!她们是青园街道的普通居民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我国农业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水平,促进农产品贸易和农村经济发展,农业农村部联合湖南省举办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

盛会开始两周前,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工作小组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要让咱们辖区的广大居民知晓农博会、参与农博会、了解农业发展、体验农业成果”。

定下目标说走就走,工作小组开始走街串巷吆喝,在街道社区中的醒目位置主动张贴宣传海报500余份,发放农博会参展门票4000多张。部分热心的居民朋友还主动帮助工作小组成员进行宣传,青园街道在开展前夕就形成了热烈的参展氛围。

辖区居民纷纷等待开展的时候,面对着满怀期待踊跃报名的辖区居民,工作小组又面临新的工作:在热烈的氛围下,有不少行动不便的年长居民也表达出来了想要看展的强烈意愿。

1小时15分到27分钟!“遥相望”的远距变成“一线牵”的通途

青园街道与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距离遥远,在地图上可以算得上“遥相望”。通过某工具软件记者了解到,从青园街道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展会地点,最短用时路线需用时1小时15分,其中包含了2公里以上的步行。

展会期间,为方便行动不便的年长居民顺利到达会场,参与农博会。青园街道工作小组在3日-4日两天准备了安全舒适的大型客车共10台,分别安排在辖区内4个社区便民点,接送行动不便的参展居民。在工具软件中同一时刻驱车前展会地点往仅需27分钟,节省了48分钟。

每辆车安排了2名以上工作小组成员和社区基层干部保障观展居民交通安全,并带领居民观展。经统计,共组织了近2500名辖区居民参与农博会。从家门口到会展中心“一线牵”,“淘”到了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优质农产品。

此次组织工作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圆满成功。居民群众在安全观展的同时,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盛况和中国农业的飞跃,城市居民与农村建设通过本次盛大的双会“一线相牵”,为今后的城乡建设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主动联系、记录信息、帮送到家 这样的基层太“圈粉”

一段看起来简单的车程,却汇聚着基层干部们的“圈粉”表现。多少人?需要多少车?青园街道各社区基层干部主动联系做出统计。有意向参与活动的年长居民共计400余人;送来观展的居民如何全部安全送回?在行车中记录居民们的联系方式、住址等信息,以保证观展居民能安全参会也能安全返程;产品够好买得开心,老人提不动怎么办?社区基层干部带上志愿者帮忙提上送回家。

细心、耐心、安心的基层干部大大“圈粉”,前往参展的青园街道辖区居民们都倍感舒心,大呼放心,连声感谢街道及社区的贴心安排。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罗爽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05/7247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