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距离宣传接地气 街道贴近居民提升服务效率

01.jpg

社区紧密联系群众,把宣传阵地从服务大厅搬到小区。

02.jpg

社区工作人员把移风易俗的倡仪讲到居民心中。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日讯(通讯员 王瑜)10月31日晚,芙蓉区湘湖街道南湖社区的“帮帮快递先锋队”和“民生回复大喇叭”如期进入辖区内的各网格小区,根据各小区实际情况,深入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需求,及时解决居民难题,针对性地开展“移风易俗““创建全省安全生产示范区”以及“扫黑除恶”工作宣传。

“移风易俗”零距离宣传进楼栋

在环卫宿舍和土畜小区内,居住了较多的退休职工和老年人,守旧思想比较重,特别是对于“红白”喜事比较关注。南湖社区“移风易俗工作宣传点”直插到小区楼栋,社区书记、主任在土畜小区的凉亭内就地开展宣传,与居民们聊起家常,问问儿子媳妇孝不孝顺,听一听老人的心里话,在“润物细无声”把移风易俗的倡仪讲到老人心中,许多老人的观念发生了很大转变。

“创建省级安全示范区”人人知晓

“现在出租户比以前多了,居民素质参差不齐。保安稍不留神,消防通道就被临时占用,还有一些熊孩子乱按电梯按钮。”晚8点,南湖社区“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区宣传点”收集到了散步回家的星典时代小区居民的意见。在管理较为规范的高层住宅小区星典时代,人员密度大,停车位不足,社区安全专干第一时间联系了物业,对消防通道被占情况进行核实,并且立即联系到违停人员,请他们退出消防通道。在宣传点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下,居民安全意识不断增强,群众对“创建省级安全示范区”知晓率也大大提高。

“扫黑除恶”提升居民安全感

当前,湖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本着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 “零容忍”态度,南湖社区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领域,加强了日常监管。在人员聚集的旺强农贸市场前门,“扫黑除恶”宣传点上的工作人员一边向过往群众询问和收集举报线索,一边向附近居民宣传国家政策,不断开展法制宣传,创造健康文明的市场环境,让市场经营户“安全感”不断升级。

近年来,南湖社区通过一系列的行动,紧紧联系群众,把宣传阵地从服务大厅搬到小区楼栋和居民家中,将“生冷硬”的形式化教育变成温情的交流互动,社区干部与社区党员、专职网格员、居民楼栋长共同参与管理,居民们自身也在不断成长,在服务升级的同时,社区凝聚力、居民获得感、幸福感都在进一步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王瑜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01/7208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