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城市客厅|惊艳了五一商圈,高颜值的咖啡馆你去过几家?

编者按:城市客厅,是市民和八方来客共享休闲时光的美好之所,更是展现城市形象的魅力名片。五一商圈,是长沙独一无二的城市客厅。哪些赏心乐事在这发生?爱上五一商圈的理由是什么?你将感知怎样的历史芳华、经济脉动、全球时尚、城市味蕾、人文美学、文化地标……红网时刻推出系列报道《我的城市客厅》,聚焦一个正在刚毅发轫、蓄势蝶变的五一商圈,全方位呈现美景无限、魅力四射的城市客厅,唤醒它的骄傲与激昂。

相关链接:

我的城市客厅|在五一商圈烘焙幸福的味道

我的城市客厅|来!打卡五一商圈“网红”地标

我的城市客厅|五一商圈这样好吃!你的菜单更新了吗

红网时刻记者 张子夜 杜放 长沙报道

不知道在这样懒懒的秋日下午,你们会选择怎么度过这样一段时光呢?午后,走进街角的一家咖啡店,找一个靠窗的位置,慵懒地看着街道上过往匆匆的人群,却不被嘈杂的喧嚣声所围绕。五一商圈内有很多精致的咖啡店,这些店铺一直就是人们逃离喧嚣声首选地方,用咖啡寻找隐匿于城市里的色彩,在咖啡的香甜苦涩中凝视“咖啡的表情”,享受生活最真实的面貌。如今,在长沙这个快节奏的城市中,越来越多“高颜值”年轻人选择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特色咖啡店让自己慢下来,寻觅属于自己的人生真谛。今天红网时刻记者走入五一商圈街角里,探寻这些藏匿于城市街角的“高颜值”咖啡店与“高颜值”店铺经理人。

离岛咖啡馆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中路411号

“一座居民楼改装的咖啡馆,名字很有诗意,每一处的装饰都非常森系,一杯咖啡,一本书,可以坐一个下午。老板娘人也特别好,强烈推荐招牌拿铁以及日式松饼,老板还一直提醒我们趁热吃甜品。”——来自小红书网友

“长沙比较老牌的网红咖啡店,暖暖的日式风情。坐落在社区的大树下,红砖墙的房子更增添一份古朴,店主是一位日系女孩,笑起来很好看。”——来自小红书网友

“长沙比较老牌的网红咖啡店,暖暖的日式风情。坐落在社区的大树下,红砖墙的房子更增添一份古朴,强烈推荐日式松饼。” ——来自小红书网友

li4.jpg

一栋红砖风格的老房子,树绿荫下的咖啡馆,在周围的居民楼里显外别致,鹅黄色的灯光,新鲜的小雏菊摆在吧台上,进来喝咖啡的顾客,一下子就能感受到店主的用心。老板是一个特别好看的短发女孩,无论是说话还是微笑起来都甜甜的,在店铺的映衬下,好似日剧里中的女主角,安安静静的做甜品、调咖啡。

谈起在这个城市客厅开店的初衷,店主告诉记者,在这之前她是做财务方面的工作。自己想法其实蛮简单的,就是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慢下来去生活,所以于是就去做了。在这个商圈内,人们沦陷于紧张的快节奏生活,她就是想每一位走进离岛咖啡馆的顾客,都能感受到离岛与周遭全然不同,可以让自己的心休息,休息一会儿。

Sosobrand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西路377号

“这家店临街的一面是全透明的玻璃外墙侧面的小门装饰很隐蔽,是一个粉红色的奶茶柜台模样,第一次来可能要懵一会儿,进去后就是粉色和白色的少女空间。”——来自小红书网友。

soso1.jpg

“三层玻璃房、内置滑滑梯,随处可见的小粉红,就连店员也很美,难怪大家进去要拍拍拍,咖啡浓度也刚刚好,甜品与咖啡更是相得益彰。”——来自小红书网友。

soso3.jpg

“你一定想不到,sosobrand名字来源是长沙话索索板(滑滑梯),老板说当时筹备店铺想名字想了好久,结果脱口而出的索索板。特别喜欢店铺的滑滑梯小设计应该是小孩童年最美好的记忆。”——来自小红书网友。

 Sosobrand共有三层楼,周围被落地玻璃窗保卫,在城市灯光的映衬下,像水晶一样闪闪发光。白色的检阅桌椅,以及粉色的霓虹灯,还有清新的琴叶榕,随处的摆拍就是一套时尚大片。进去后,最抓人眼球的,就是那天从二楼滑向一楼的滑滑梯,好似滑一下,就能瞬间重返18岁。

“因为自己喜欢喝东西,女朋友也喜欢,索性放弃了之前互联网以及贸易行业的工作,在这个城市中心开了一家自己想要的店铺。”店铺老板陈先生说,店铺虽然被定义为网红店,可却没有想过做网红店,每一个产品的出品细节和原材料都是经过自己的心血不断调试产生的,这样才会对得起顾客。

423Caphilo

——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广场B1080

4231.jpg

“423Caphilo是一家专注创意咖啡体验的精品咖啡店,内部很精致,很有品质的咖啡店,主要是老板很帅。”——来自小红书网友

4233.jpg

“十几平米的店铺,内部却很精致,每个座位前面都有六个小杯子是让顾客尝试原材料,喝地道咖啡的首选地,懂咖啡会爱上这里。”——来自小红书网友

4324.jpg

“听朋友介绍来到这里,老板是资深咖啡师,喝咖啡的方式让我觉得很新颖,内部环境也很温暖。”——来自小红书网友

4322.jpg

在这个深秋,咖啡可以说是唤醒灵魂的必备品,喝下第一口,就想为那口“苦水”大喊一句“舒坦”。十几平米的咖啡馆,简单的装修风格,吧台的设计,六个原材料尝试杯,顾客坐下后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暖意与新意,店铺的新颖并不在于他的装修风格,而在于他们的咖啡创意理念,在423Caphilo,你可以看到咖啡如何从一颗豆子变成你手中那被香味扑鼻的精神补给品,也可以透过423Caphilo咖啡实验室奇趣的展现,满足你对于咖啡做法的好奇心。

“从进入咖啡行业到现在,已经11年,我们几个合伙人开店的初衷是一样的,都是追求一种品质,选择在五一商圈开一家咖啡店,并不是只做一杯好咖啡而已,而是要用专业所学,引导客人找到他们何时的咖啡饮品。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喜欢咖啡。”423Caphilo合伙人之一anny说。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杜放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0/26/7128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