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主持市政府常务会 集中研究生态环境保护等11项工作

6.jpg

昨日,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集中研究生态环境保护、精准脱贫、“扫黑除恶”等11项工作。图片由 刘书勤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集中研究生态环境保护、精准脱贫、“扫黑除恶”等11项工作。

会议研究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全市绿心问题整改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审议《长沙市贯彻落实湖南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下同)《长沙市较大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胡忠雄强调,要提高认识、自我加压,对中央环保督察1503件信访件的办结情况进行“回头看”,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措施;要强化责任、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压力,凝聚强大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把准节点、加大力度,对整改工作组织领导不力、工作进度严重滞后、在规定期限内无特殊原因未完成整改任务的,及时启动问责。

会议研究全市精准扶贫工作。胡忠雄强调,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长沙是“双战场”,既要抓好全市范围内的精准脱贫,又要落实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的各项工作。要聚焦年度目标,确保今年省定34698人的减贫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已退出的84个省定贫困村和已脱贫的9.56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防止返贫;聚焦专项治理,严格按要求抓好扶贫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聚焦“两业”(就业、产业)扶贫,强化结对帮扶,建立长久脱贫机制;聚焦政策落地,全面推进医疗、教育、住房、低保等扶贫政策落地落细。

会议研究全市“扫黑除恶”工作。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共打掉涉黑犯罪组织4个、涉恶犯罪团伙55个,刑拘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827人,查封冻结涉案资金7亿余元;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全市刑事立案同比下降10.96%,八类恶性案件同比下降8.01%。胡忠雄强调,要增强责任感,以对党、对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把专项斗争抓紧抓实抓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要打好主动仗,责任再压实、重点再聚焦、质效再提升,让平安幸福的阳光照亮长沙每个角落。要严把整改关,确保问题线索限时办结、清零见底,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研究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审议《长沙市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关于加快建设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三年行动计划》《长沙市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建设管理办法》《长沙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内未登记建筑调查认定办法》《长沙南部片区规划纲要(送审稿)》《长沙南部片区概念规划》及成立有关议事协调机构等议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