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十三届市委第五轮联动专项巡察情况集中反馈暨整改动员会议举行,胡衡华出席并讲话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十三届市委第五轮联动专项巡察情况集中反馈暨整改动员会议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省委对长沙工作的巡视,以“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充分运用好本轮巡察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领导徐宏源、蔡亭英、夏建平、张宏益、陈中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今年7月上旬至9月上旬,市委7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卫计委、市中心医院等7家卫计系统党组织开展了联动专项巡察。会上,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亭英反馈了十三届市委第五轮联动专项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

“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中,巡视巡察工作越往后越严。”胡衡华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改进作风的重要契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有力促进,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警示、传导压力,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胡衡华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把整改责任担起来,分管市领导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市卫计委党委既要抓好自身整改,也要对被巡察医院负好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整改,在解决问题上动真碰硬。要把整改工作抓到位,围绕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结合收送红包礼金和“提篮子”专项整治,针对基建招投标、医药采购、医德医风等面上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措施,逐条对照销号,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要把整改效果体现好,市卫计系统要深入思考卫计事业发展与新时代要求、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不适应的问题,把抓整改与抓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抓优质健康服务结合起来,与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结合起来,针对反复出现的共性问题建章立制,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胡衡华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忠实履行“两个责任”。市卫计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管党治党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传导给各级书记,确保人人尽责、全面覆盖;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严格党内生活和加强政治教育,特别是要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围绕党委领导的核心作用怎么发挥、怎么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民主集中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扎实推动作风改进,着力解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一桌餐”“提篮子”“红包礼金”等专项整治,深化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整治,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