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叉车运乒乓球 “老司机”真功夫展工匠风采

叉车比赛.jpg

 10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叉车司机职业技能大赛在金霞经开区开赛,34名“老司机”拼功夫,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长沙市紫荆花涂料有限公司的宋洪亮成绩突出摘得桂冠。长沙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易步云、廖广兵,湖南恒昌医药有限公司刘志敏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四等奖。

比赛现场.jpg

5555.JPG

瓶口放乒乓球,这么精细的活“老司机”用大叉车完成。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5日讯(记者 刘露)“厉害了,这一波技术!用大叉车放乒乓球,比我用筷子还溜。叉车可以通过小圆环快速将乒乓球运到指定位置,并准确放到直径几乎只有乒乓球一半大小的矿泉水瓶口上,整个过程还不出边线。”一观众惊讶的表示。

 10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叉车司机职业技能大赛在金霞经开区开赛,34名“老司机”拼功夫,组成ABC三组队伍,为争夺“叉车王”上演大比武。选手们亮出绝活,让场下观众看得兴致盈然,现场加油声不断。

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长沙市紫荆花涂料有限公司的宋洪亮成绩突出摘得桂冠。长沙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易步云、廖广兵,湖南恒昌医药有限公司刘志敏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四等奖。

比赛奖励由长沙市开福区总工会12月将召开“十佳开福工匠,百优技术能手”颁奖大会统一颁发。获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开福工匠”荣誉称号,享受开福区劳模待遇,获得前十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开福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第一名奖励现金10000元,第二至第四名奖励现金4000元,第五至第十名奖励现金2000元。

“叉车技能比赛,比的可是真功夫。”易步云说。在比赛障碍物堆放环节,他开着叉车在桩子中间游刃有余,迎来周边拍手叫好。

据了解,叉车作业是工矿企业重要工种之一,叉车工属于特殊工种,叉车司机的驾驶技能和全驾驶意识,对企业安全生产起着显著作用。叉车技术水平的好坏,直接决定叉运物品的安全性,本次重点考察叉车巧绕障碍,考核司机对叉车转弯、角度等技能的把握程度,重点突出平稳、安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十佳开福工匠其一的叉车物流技能竞赛,共有34名选手参赛。分为瓶口放乒乓球、绕杆运水、螺器具。

“技能大赛掀起了一场叉车热,员工学习热情高涨,比、学、赶、超势头强劲。为园区企业培养造就了一批岗位操作能手、技术骨干,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现场活动主办方告诉记者。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0/25/7122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