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发力“特护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

4.pic_hd.jpg

10月23日下午,长沙市环保系统特护期蓝天保卫战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誓师动员大会召开。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3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易丽平)秋冬季节是污染天气高发季,外来输入性污染与本地污染叠加,加之不利气象等客观因素的影响,易出现中、重度污染天气,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的防控工作至关重要。10月23日下午,长沙市环保系统特护期蓝天保卫战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誓师动员大会在市档案馆二楼召开。

2018年10月16日至2019年3月15日为长沙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期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须达60%,PM2.5平均浓度达到72微克/立方米以下,PM10平均浓度达到94微克/立方米以下,中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下降10%以上,重度污染天数较同期下降30%以上。

长沙市“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及相关专项方案要求,以“六控”“十个严禁”为重点工作,强化空气质量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大气污染环境监管执法,强化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持续强有力做好常规防治工作,严控扬尘污染,加强移动源和非道路移动源管控,深化工业污染源治理,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强化车用油品监督管理,加强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联动,完善应急减排项目清单管理,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错峰生产、限产工作,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同时,抓好落实严控渣土污染,严禁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严管高排放车辆排气污染。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组即将进驻湖南开展督察,根据近期省市暗访督察情况,全市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仍存在认识不平衡、信访件办理不严不实、整改工作进展缓慢、群众举报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下阶段将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准备工作和配合保障工作,全力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全力加强指导督查工作。

“环保系统作为环保督察中的主力军、排头兵,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胆魄迎战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上传下达、指导督促、统筹协调,认真配合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现场,市蓝天办副主任莫金文介绍了《2018年长沙市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工作方案》以及《长沙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草案)》,市环保局局长、市蓝天办副主任潘胜强就特护期如何推进蓝天保卫战工作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进行了部署,高新区、开福区、浏阳市作了表态发言。

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市蓝天办主任曹再兴出席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肖思源主持。各区县(市)政府分管领导、蓝天办负责人,相关园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易丽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0/23/7056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