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宣讲轻骑兵”将改革故事送入寻常百姓家

10月18日,长沙雨花区首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拉开帷幕。

88岁的文楚强向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讲自己在40年水利事业中的改革经验。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果,文艺爱好者们载歌载舞,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8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周红)“个人的梦,只有融汇到国家民族的大梦中,才有生命力,才能梦想成真。”文楚强,88岁,参加过抗美援朝,1963年转业到山西省,从事水利事业。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递交了山西水利史上的一份神奇答卷,出现了“早改革、早受益、早发展”的喜人局面,受到了国家水利部的表彰和奖励。他说:“我希望用我40年的事业追求和改革经验,给后人留下一点启示。”

10月18日,长沙雨花区首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在政院社区举行。接下来,百姓宣讲“轻骑兵团”将深入全区社区街巷,传递改革开放的雨花声音,讲述改革开放的雨花故事。

在首场宣讲会上,文楚强讲述了自己在水利事业上的改革经验。他组建专业施工队伍,取代了调集民工“大兵团作战”的水利建设方式;他大胆启用具备独立法人的经济实体承包制,用经济合同明确各方责、权、利,用现代工程建设模式代替四位一体的传统模式,工程质量和经济效益节节攀升。

20世纪80年代,我国供水能力加速萎缩。文楚强怀着忧虑展开了探索。他先后发表《水的商品属性》《振兴水利之路——遵循商品经济规律改革水利经济体制》等十多篇论文,引起时任水利部长的注意,后来的水利改革方案研究会,文楚强被特邀参会。

政院社区是长沙军地共建、军民融合的标志性社区,观众席里,有着像文楚强这样改革经验的老人比比皆是。

作为雨花区首场宣讲活动,军旅演讲家、湖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专家教授、长沙市“最美基层宣讲人”徐佐林登上了讲台,为150余名群众,展开了一场“站起来 富起来 强起来”的主题宣讲。从国家成就到长沙发展,再到社区变化,徐佐林用数据、事例佐证改革开放40年,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到如今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全过程。“宣讲的都是真人真事、真情实感,很接地气,讲述中有国家的变化、城市的变化、小区的变化,都是满满的正能量。”政院社区党员唐文听完宣讲后,深有感触地说。

活动中,政院社区老年大学被正式揭牌,这是东塘街道辖区内的第一所老年大学,旨在满足老人文化养老的迫切需求。目前已免费开办剪纸、摄影、茶艺、舞蹈、书法、智能生活等多种兴趣课堂,累计有61名学员参加。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果,社区文艺爱好者们载歌载舞,诗朗诵、快板书、书法展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芳 周红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0/19/6945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