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假入尾声 快乐不“打烊”

昨日,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人流如织,游客们享受到了一场意大利风情与湖湘本土特色文化交融的音乐盛宴。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昨日,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人流如织,游客们享受到了一场意大利风情与湖湘本土特色文化交融的音乐盛宴。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昨日,烈士公园年嘉湖,游客享受快艇冲浪的乐趣。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昨日,烈士公园年嘉湖,游客享受快艇冲浪的乐趣。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张洋子)9.5万人次登上岳麓山,烈士公园入园5.8万人次,长沙生态动物园迎客1.7万人次……国庆长假“余额”不足,但10月6日长沙各公园景区依旧人头攒动,持续上演的精彩节会、美丽迷人的山水风光、热情服务的工作人员,给市民游客带来不“打烊”的快乐。

记者在烈士公园看到,南门通道上数百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秋日的暖阳下,人们或三五好友结伴,或举家出行,在阵阵桂花香味中抓住假日的“尾巴”享受着快乐。游乐场内,欢声笑语冲破浓密的树丛,传向远方。碧波荡漾的年嘉湖内,游船点点,一派祥和。

长沙生态动物园内举行的湖南省第五届动物文化艺术节依然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与。大象、黑熊、骆驼、斑马、猕猴等动物带来了算数、芭蕾舞、踩高跷等精彩节目,让人们节日里多层次地感受到动物世界的魅力。

长沙世界之窗精心策划的以“展现中国传统文化,打造中国人自己的狂欢节”为目标的第五届“中国狂欢节”继续展示民族文化的魅力。蒙古族马头琴、贵州仡佬族高台舞狮、北川羌族藏族舞等民俗绝技震撼登场,原汁原味的中国色彩,地地道道的中国式狂欢。

假期即将收官,长沙的近郊游、文化游升温明显。雨花区悠游小镇,全新开放的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里,家长带着孩子看汉字、玩汉字,享受汉字之美。雨花居民常先生说,博物馆就在家门口,边玩边学知识,为孩子假期后上课做点铺垫。

跟老同学张宏5年没见的李晓丽,把聚会地点放在了李自健美术馆。他们上午逛展,中午吃饭,下午顺便去参观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长沙变化真大,5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呢。”张宏说。记者看到,李自健美术馆前等候停车的车辆排起了长龙,人们趁着秋日暖阳,逛展、看演出、拍照留念,享受着假期的尾巴。

红色旅游景点依旧是热门。昨日,少奇纪念馆接待游客3.1万人次,国家4A级景区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迎来1.1万人次游客参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张洋子

编辑:苏小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