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小镇“织牢”黄金周安全防护网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贺寰)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安全监管责任,结合日前召开的安全生产行业监管交办会,9月25日,长沙县开慧镇组织全体党政领导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确保此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做细、做实,开慧镇安监中心结合实际制定了《开慧镇国庆节前党政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覆盖了开慧镇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的几个主要方面。

道路交通安全

镇路长办负责排查S319沿线(东八线至骄阳路口路段)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将主要道交隐患一一登记在册,并在近期内做好整改措施。安监中心组织人员在石燕村、飘峰山村等主要交通口进行交通劝导,向过往的摩托车司机宣传安全知识并发放摩托车头盔。

同时,开展道交执法工作,联系交警队及行政执法四分局三中队在S319沿线开展道路交通执法检查。党委书记叶照君、党委副书记、镇长高洁及党委委员、副镇长胡一舟对S319沿线工作开展巡查。

开慧镇此次将“点线面”相结合、将“教育”与“执法”相结合,力求国庆期间不出一起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同时,国庆期间也会组织村(社区)义务巡防队员上路进行交通疏导、劝导工作,确保旅游景区的道路畅通、安全。

旅游安全

开慧镇作为长沙县全域旅游的重要节点之一,保证域内旅游安全,确保国庆黄金周游客旅游体验良好,是作为“服务型”人民政府的重要着眼点。为此,开慧镇组织对镇域内飘峰山庄、慧润国际露营基地、东慧农庄、田茂农庄等旅游企业的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并着重检查了祥瑞农庄、国泰湖农庄、润沃假日酒店等新兴旅游企业。

此次检查以联村党政领导带队检查为主要监管方式,联合安监中心、福临市监所、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发力,用更专业、细致的监管保证旅游景区节假日期间交通住宿及“舌尖上”的安全。

当日,开慧镇共巡查易发安全事故交通路口5处,排查道交隐患6处;检查旅游企业12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均已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据开慧镇某农庄负责人说:“开慧镇对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工作一直抓得很紧,作为企业老板也一定要加倍重视,确保在国庆期间为游客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服务,让游客玩得开心、住得舒心,吃得放心!”

来源:红网

作者:贺寰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27/4821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