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政文化入中秋 党员寓教于乐过“廉节”

201809200335154605-.jpg

党员居民正在画“廉”谱。

201809200335357594-.jpg

老党员带领大家书“廉”字。

201809200335543724-.jpg

大家正在绘“廉”扇。

红网时刻长沙9月20日讯 (通讯员 张裕杰)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文化建设,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9月20日下午2:30,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东广济桥社区组织辖区直管党员、在职党员、“善先锋”党员志愿者齐聚社区邻里中心,开展“中秋佳节清风相伴 谱写红色廉政文化”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党员群众参与。

说到中秋,大家第一联想到的就是月饼。然而,这并非全部的文化内涵。中秋为佳节,更在一个“清”字,活动分为做“廉”月、画“廉”谱、书“廉”字、画“廉”扇四个环节进行。

做“廉”月。对党员干部来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守好“廉关”尤为重要。社区抓住中秋节这个加强廉政教育的契机,带领党员群众自制“廉”心月饼。现场,大家揉面的揉面,制馅的制馅,好不热闹。自制“廉”心月饼,既环保健康,又遏制奢侈浪费,利于廉洁过节。

画“廉”谱。社区把传承传统文化与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利用京剧“脸谱”的个性鲜明、形象生动,带领大家绘一个公正廉洁人物“廉”谱。活动中,“善先锋”志愿者们向大家介绍脸谱的通用色彩含义,如红色表示忠贞,英勇;紫色表示刚正,稳练;黑色表示正直,无私,刚直不阿……大家根据志愿者们的指导,发挥自己的想象,两两一组,画出了一幅幅充满了廉洁文化的作品。

书“廉”字。老党员带领书法爱好者共同现场书写“廉”字。“浩然正气,勤政为民”“弘勤廉正气,清风两袖沁香远”……一幅幅书法作品,让大家在这样一个文化艺术氛围中受到教育、得到启迪,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和遵纪守法的意识。

绘“廉”扇。学绘扇,倡廉洁,扬清风。党员干部静心着笔在扇子上彩绘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有些绘梅花、“廉”竹。大家通过绘制各自喜欢的花,花式赞颂着廉洁文化精神。

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群众纷纷表示,本次庆中秋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参与性强且寓教于乐,大家在享受“好吃”“好看”“好玩”的同时,又接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

来源:红网

作者:张裕杰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20/4797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