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病“一院一卡”烦恼将终结 浏阳就医迈入“一卡就诊”时代

9月4日,浏阳市就医“一卡通”项目启动。看病“一院一卡”烦恼将终结。

医院大厅服务志愿者在帮助前来就诊的市民操作相关流程。

前来就诊的市民表示,告别多张就诊卡的烦恼,真的很方便。

通过关注“健康浏阳”微信公众号进行挂号、缴费、查询检查检验报告、查阅健康档案、获取健康科普知识等,享受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

红网时刻长沙9月4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张会芝)您的家里是否积攒了一堆医院就诊卡?是否还在为去医院看病时排队挂号缴费发愁?时常听身边的朋友吐槽,每次去医院都是排队排队再排队,就诊卡办了一张又一张,有朋友调侃道,医院的诊疗卡集齐9张都可以召唤神龙了……

去医院,只需要带上一张身份证或社保卡,全市所有公立医院的都能用。您以为这样的就医场景只是一个设想?那这回您就真out了!借助互联网这位“大咖”,从即日开始,到浏阳各大公立医院就医,只需出具一张卡。

9月4日,浏阳市就医“一卡通”项目启动仪式在浏阳市人民医院举行,这是2018年浏阳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的重要举措。项目启动后,在浏阳就医将迈入“一卡就诊”新时代,就医便捷度将极大提高。

免去一堆卡 省心省时又省力

“最近一次整理家里的卡包,发现家里竟然有7张各家医院的诊疗卡。办卡时我问过,各家卡只能在各家使用,不能到别家使用。一来用卡需要给里面存钱,二来卡多,容易弄乱拿错。今天用就医‘一卡通’,省心省力,比以前方便多了。”9月4日上午,在医院大厅缴费的市民李女士向记者表示。

市民邓先生拿着社保卡在自助机上完成挂号缴费,坐诊医生一刷社保卡。“我之前在其他医院的看诊信息一览无余,这个事情挺好,以后来医院看病能节约不少时间!”在浏阳市人民医院体验就医“一卡通”带来便捷的市民邓先生感受颇深。从挂号预约专家,到检查结束并缴费,全程不超过一个小时。

建设浏阳市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

记者了解到,就医“一卡通”平台,通过采集全市所有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健康数据,建设浏阳市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是一个集信息惠民、信息惠医、信息惠政于一体的医疗健康综合服务平台,将实现5家县级医院、33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

就医“一卡通”平台启动后,市民就诊无需重复办卡,可将身份证或社保卡作为诊疗卡使用,有效减少了以往看病“一院一卡、互不通用”的不便。还可通过关注“健康浏阳”微信公众号进行挂号、缴费、查询检查检验报告、查阅健康档案、获取健康科普知识等,享受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

平台上线后,市民在浏阳市所有公立医院的门诊记录、住院记录、公共卫生服务记录、家庭医生服务记录等数据将上传到浏阳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形成个人全生命周期健康档案,并可随时查询。同时,在市民授权许可下,医生可调阅其在不同医院的诊疗信息,实现信息共享,减少重复检查。“健康浏阳”微信公众号还开通了家庭医生服务板块,居民可以在线享受家庭医生服务,特别是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人群通过平台在家就能与家庭医生签订服务协议,进行病情反馈和交流互动,将来平台还支持居民在线转诊等功能。

“一卡走长沙” 已近在眼前。下一步,浏阳市公立医院就医“一卡通”平台将对接长沙市医保信息平台,实现医保卡个人账户在线支付;同时,平台还将对接长沙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实现跨区域、跨机构的信息互联互通。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张会芝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04/4504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