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学第一课 “向日葵”姐姐讲述阳光与励志的故事

长沙团市委在岳麓区实验小学举办“开学第一课”暨“向日葵”青少年思想引领计划进校园活动。李平/摄

“向日葵”女孩何平(右一)讲述阳光与励志的故事。李平/摄

望城区公安消防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兼雷锋班班长张定轩讲述《忠诚与传承》。李平/摄

用心聆听,用笔记录。李平/摄

红网时刻长沙9月3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李平)“我希望你们也做一株向日葵,永远向着阳光,向着希望,向着青春向上的方向生长!”9月3日,是秋季学期正式开学上课的日子,长沙岳麓区实验小学的第一课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她就是“向日葵”女孩何平。

当天上午,长沙团市委在岳麓区实验小学举办“开学第一课”暨“向日葵”青少年思想引领计划进校园活动。团省委少年部部长、省少工委副主任陈艳英出席活动并讲话,团市委党组成员赵雪峰、康然、何平出席活动,团市委学少权益部、岳麓区教育局负责人,各区、县(市)、高新区团组织负责人及总辅导员参加活动,岳麓区实验小学200余名少先队员现场聆听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

托着腮帮静静聆听、用笔记录一点一滴的感悟……“向日葵”青少年思想引领计划宣讲团成员何平,望城区公安消防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兼雷锋班班长张定轩分别以《将爱的阳光洒向更多人的心田》《忠诚与传承》为主题为少先队员现场授课。

“我觉得生活从来没有亏待过我,我一定要好好地努力,我始终坚信,不懒,就不难。”站在讲台上的何平,用轻松幽默的语气讲述着自己的苦难经历和不向命运屈服的抗争,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少先队员。“我平时遇到一点小挫折就哭脸,甚至产生悲观的念头,跟这个姐姐的苦难命运比起来,真的是不值一提,通过这堂课,我想我首先学会了坚强。”一位少先队员表示。

陈艳英表示,在全团上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团的十八大精神之际,长沙团市委深入实施“向日葵”青少年思想引领计划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长沙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把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聚焦主业,强化主体,确保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落到实处;要遵循规律,创新形式,着力打造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新品牌。

自2018年4月长沙团市委发布“向日葵”青少年思想引领计划以来,宣讲团成员已深入全市40余所学校,影响覆盖10余万人,宣讲内容涵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志愿服务、心理疏导、安全自护教育、共青团及少先队知识讲座等方面,深受广大师生喜欢,获得社会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卫玲 李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9/04/4503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