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查收!这个社区的“暑假套餐”全部到货

8月9日,“手工兴趣小组”活动中,孩子们制作丝网花送父母。

7月12日,未成年人开展图书漂流活动。

8月14日,南雅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共同制作和传递排队礼让花。

红网时刻记者 胡芳 通讯员 胡雷 长沙报道

暑假接近尾声,长沙雨花区东山街道南雅社区精心为孩子们准备的系列免费“花式套餐”已经全部到货。孩子们通过学习知识,传播文明,彰显青春担当,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学习套餐”谱写青春华章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7月16日,习近平金句书法活动在南雅社区举行,来自辖区南雅中学的学生们将一句句熟悉的妙语金句,通过手中的毛笔再次直抵人心。

暑假期间,南雅社区通过以更加贴近青少年、更接地气的方式,持续深入地组织了200余名青少年参加“微宣讲”活动,增强了辖区青少年的民族认同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文明套餐”传递图书,点亮未来

一个人读完一本书,随即把书快递给下一个读者,如此传递下去,是一段文明美丽的奇妙旅程。7月12日,南雅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培养了未成年人对课外阅读的兴趣,在收获知识和快乐的同时还传递着诚信和友谊。

“这朵花真美,正面像一只和平鸽,又像两只鼓掌的手,横过来就成了点赞的手势。”8月14日,南雅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共同制作和传递排队礼让花,通过小手拉大手,积极为礼让之风点赞,让这个城市有了更加鲜活的文明表达。

活动中,孩子们感受着传播文明的快乐和喜悦,同时文明的种子也播散在他们心中,文明理念传播不息。

“友谊套餐”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为了给辖区青少年之间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南雅社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小组活动,培养了青少年的共同学习能力,促进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7月19日的“品格培养小组”活动中,原本并不熟悉的组员通过合作共同完成挑战,在沟通中学会正确表达,培养了自信,并学会了包容,树立了集体意识。在8月9日的“手工兴趣小组” 活动中,青少年们通过学习,制作出一朵特殊的、独一无二的丝网花,送给自己的父母。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审美和动手能力,也学会表达对父母感恩之情。

“安全套餐”为暑假保驾护航

为了让辖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7月26日,南雅社区邀请来自黎托强制隔离戒毒所教学科的苏老师为辖区未成年人进行毒品安全授课。通过对毒品的危害以及防范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自身远离毒品,还要带动家人和身边的人一起抵制毒品,做一名合格的“禁毒小卫士”。

8月2日,南雅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预防事故•珍爱生命”安全救助讲座,通过学习并进行模拟应急救护演练,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胡雷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8/23/4425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