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定了!每日3个时段 长沙各类维护车辆禁止上路作业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22日讯(记者 唐朝昭)记者今日从市城管委办公室获悉,为全力确保城区道路的畅通、整洁、有序,进一步加强对城市维护作业车辆的管理,8月23日起,每日7时至9时、11时30分至13时、17时至19时三个时间段内,全市城区重点合围区域和重要路段禁止各类维护作业车辆上路作业。

“其他作业时间规定仍按照2016年下发的专项车辆规范作业管理相关通知执行,我们也将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考核。”据市城管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如发现相关维护车辆违反时间规定上路作业情况,可拨打市民热线12345、城管热线12319进行举报。

城区部分维护作业车、工程车、大型货车等重型、中型车是影响城区环境卫生、造成城区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之一。据记者了解,早在2016年,长沙市城管委就下发了《关于加强城区有关专项车辆规范作业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专项车辆作业时间和重点监管区域、路段进行了明确。

记者在《通知》中看到,长沙城区专项车辆作业重点监督区域为“湘府路—湘府路大桥—坪塘大道—洋湖路—西二环—三汊矶大桥—北二环—福元路—万家丽路—湘府路”合围区。重点监管路段包括:远大路(万家丽路—汽车东站)、人民路(万家丽路—浏阳河大桥)、长沙大道(万家丽路—京广线桥下)、劳动路(万家丽路—体育新城)、韶山路(湘府路—汽车南站)、芙蓉路(湘府路—韶山路)、岳麓大道(西二环—长沙西收费站)、三一大道(二环线—星沙收费站)等。

《通知》要求,各类作业车辆要在城区重点合围区域和重要路段严格按照具体作业和通行时间规定执行。其中,城区生活垃圾清运时段为5时30分至16时;生活垃圾大型转运车辆运输时段为6时至19时30分;机扫车作业时间为22时30分至次日凌晨6时30分;洒水车强洗时段为22时30分至次日凌晨5时30分;渣土运输车为22时至次日凌晨4时;市政作业车为9时30分至16时30分;园林普通作业车为9时30分至11时30分、15时至16时30分、23时30分至次日凌晨6时30分等。

此外,混凝土搅拌车、砂石车、污水运输车、搬家公司车辆、邮政快递车、绿色货物运输车、危险化学品车辆、预拌砂浆搅拌车、应急抢险车在城区通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控申报数量,由公安交警部门严格审批。其他未经批准的重型、中型货运车辆,严禁在每日7时至22时内进入城区。面临突发事件时,应急抢险作业车辆不受通行时间约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