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税务:新机构 新气象 新体验

红网时刻通讯员 崔佳奇 长沙报道

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宁乡市税务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原宁乡市国税局、地税局正式合并,8月份迎来新成立的国家税务总局宁乡市税务局挂牌后的首个征期。在此期间,宁乡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便民办税举措,大力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努力为纳税人带来纳税新体验。

“六个一”大幅提高办税效率

机构合并后,“一厅通办”“一键咨询”等逐渐成为办税业务中的新气象,宁乡市税务局全面落实“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一键咨询、实名信息一次采集、统一税务检查、统一税收执法标准”等“六个一”便民办税措施。

以往,纳税人为了办理某一项业务,经常要在原国税办税大厅和原地税办税大厅之间两头跑,准备两套资料。而现在,“六个一”便民措施使得纳税人只要在一个窗口提交一份资料就可以办理原国税、地税的所有业务,大幅节约了排队时间。

而实名办税的实行更是减少了90%的资料提交量,统一税收执法措施使得原国地税入户检查变成了只需下一次户,办税服务厅152项最多跑一次业务一次就可办结……这些实实在在的便民举措使得纳税人的办税效率得到了明显提升,给纳税人带来了良好的纳税体验。

“以前,我缴税还要分别去国税和地税办税厅走一趟,有时候遇到复杂点的情况要耽误一个多小时,现在我到一个窗口,几分钟内就可以办理完所有的事。”在办税服务大厅很快办理完缴税事项的黄女士说。

业务培训+纳税人学堂提升纳服水平

机构合并后,宁乡市税务局对税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纳税服务水平愈加重视。机构改革期间,宁乡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利用下班休息时间组织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学习新的办税知识,提升办税业务实践操作经验。“我们正努力将业务培训这项工作做到常态化开展,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办税服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为加强对纳税人的纳税知识宣传和教育,宁乡市税务局在8月份连续开展了四期纳税人学堂培训会,组织税务干部对1600余名纳税人进行了“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及“湖南省网上税务局”相关知识的讲解,帮助纳税人解决了许多税务上的疑难问题。“我们的主要目的是让纳税人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宁乡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万玄说。

来源:红网

作者: 崔佳奇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8/22/4421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