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市领导胡忠雄、徐宏源、程水泉、张迎春、蔡亭英、钟钢、夏建平、付胜华、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曹友华等参加。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考察湖南、2016年3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今年4月考察长江经济带发展时,就湖南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温故知新、常学常新。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身作则、引领示范,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深悟透、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湖南工作的具体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长沙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要一以贯之、不断深化、常抓不懈,真正做到学深悟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认真反思习惯做法,在发展理念和政绩观上校准偏差,以更加坚定、自觉、具体的行动来体现省会担当,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落地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到长沙各项工作之中。要把握湖南“一带一部”定位,发挥长沙作为“一带一部”首位城市的优势,进行城市、产业和资源要素的规划布局,以城市群为主要形态引领长株潭一体化发展。要加大创新引领、创新驱动力度,聚焦自主创新能力较弱、研发投入不足、科技成果转化率不高等问题,进一步构建全域创新生态系统。要落实“精明增长”理念,坚定不移走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道路,下大力气提升城市功能和城市品质,把湖南湘江新区和六大片区打造为高质量发展的样板。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为抓手,激活各种资源要素,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快农业现代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高位置来抓,多为老百姓解决烦心事、操心事,让全市人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加自觉地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科学把握形势,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抓经济工作。上半年长沙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趋优,要更加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进一步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工作。要精准施策抓经济工作。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在抓产业链、抓创新、抓服务上精准发力。要强化领导抓经济工作。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打好经济工作主动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提高经济工作能力水平,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