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暖男”将搅动2万亿日化市场 长沙开始行动了

8月8日-10日,“2018中国氨基酸型表面活性剂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8月9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王卫国)长发飘飘令人心动,然而大概因为看不到头皮,人们对于脸部清洗的重视程度远甩头皮一百条街。清洗本身是双刃剑,极致干净可能意味着头皮受损,而被誉为清洁界“暖男”成分的氨基酸表面活性剂,则可以温和友好的兼顾清洁与关照头皮。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氨基酸表活从捂紧荷包的路人脸,到为它打call为它狂,为它哐哐砸大墙。也是因为它,我国未来超过2万亿的日化市场将重新洗牌。

8月8日-10日,“2018中国氨基酸型表面活性剂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作为国内日化行业最权威的交流平台,此次高峰论坛是国内首次就绿色的氨基酸型表活剂进行研讨的大型会议。200位业内权威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国内外主要日化龙头企业的核心研发成员参与,探讨行业发展方向,致力于为氨基酸型表面活性剂产品使用提供成熟的解决方案。本次论坛由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长沙普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当下,国内日化行业表活剂的选择仍然是以硫酸盐表活剂为主,而这类表活剂所含合成物质是水体富营养化的重要原因。据权威数据表明,我国硫酸盐表活体系洗护用品比率约占80%、富营养化湖泊比率接近61%,也就是说超过一半的湖泊处于水体污染状态。

而“暖男”氨基酸表活属于环境友好型物质,容易被自然降解,甚至一些生产技术可以做到从大豆和椰子油中提取油脂与氨基酸结合的过程中,不用到有机溶剂也不产生废料,可以说是原料中的绿色环保红旗手了。目前氨基酸表活除了被运用在洗发水中,还有洗面奶、沐浴露和口腔清洁产品。出席本次论坛活动的湖南股交所董事长易卫红也表示,这意味着未来超过2万亿的日化(包含清洁用品、洗护用品等)市场将重新洗牌。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和“两型社会建设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国家战略的实施,日化产业由华南华中向中西部和二三线城市转移趋势明显,湖南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是中部地区物流发达省份。不仅如此,湖南省会长沙还在政策上大力支持绿色氨基酸型表活产业的发展,以浏阳经开区为试点,深度剖析市场规律,建立起以氨基酸型表面活性剂为核心,集原料、配方研发、品牌运营的“三位一体”产业链布局,实现了氨基酸表活产业链体系雏形的建立。

在湖南的经济布局规划中,氨基酸型表活剂不仅符合城市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要求,而且未来以其为核心的产业园区,还将吸引至少50家关联企业落户,带动电商、包装企业、运营企业集聚,并刺激当地20余家新企业建立,提供20000多人次的就业岗位,拉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近500亿的GDP增长。

依托氨基酸型表活产业链的深化打造,湖南长沙有望成为绿色氨基酸型表活产业发展的“领头羊”,并将拥有继工程机械、汽车、文化、医药、电子信息、食品等产业集群之后的又一新兴产业集群——氨基酸日化产业集群,打造出湖南绿色新名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卫玲 王卫国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8/10/3842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