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天“巡视”工地 长沙上空无人机很忙

8月2日,雨花现代物流园,无人机拍摄到黄土裸露。

8月3日,雨花现代物流园,裸露的黄土已经被覆盖。

东山街道辖区一工地,上午无人机拍摄到的黄土裸露。

下午,这块工地的覆绿工作已经在进行。

红网时刻长沙8月3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刘桃红)8月3日凌晨4点多,长沙市雨花现代物流园工作人员黄宇就跟往常一样穿戴好出门了。“我要去回看下昨天巡查到的情况整改得怎么样了,出门晚了,工地开工了,又有了新的黄土,就影响查看昨天的整改情况了……”自7月以来,凌晨4点出门,已经成为了黄宇的工作常态。

下午3点多钟,记者见到黄宇时,他正仰着头对着烈日专注地操作着无人机,完全不顾已经掉到脑后的草帽,他的脸就这样被明晃晃的太阳对着晒。“无人机的操作,要细心谨慎,马虎不得,太阳晒下没关系,反正脸已经黑得不能再黑了,只是时间久了,眼睛不太舒服,但能用无人机及时发现问题,减轻同事们人工巡查的工作量,保卫我们的蓝天白云,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皮肤黝黑的黄宇回答道。

记者了解到,黄宇每天都要这样专注地操作无人机5至6个小时,还经常要顶着烈日从一个项目跑去另一个项目。一天工作下来,整个人都是要中暑的状态。为了节约资源,有效利用资源,黄宇不仅要拍摄雨花现代物流园的14个在建工地,还要拍摄东山街道辖区范围内的34个在建工地。每天上午、下午拍摄一次,发现问题交办整改,第二天凌晨5点多拍摄前一天的整改情况。

东山街道与雨花现代物流园地处高铁新城片区,是高铁新城开发建设的核心区域,现在正处在大拆迁大建设时期,在建工地众多,工地黄土裸露又是一个动态过程,“控尘”任务非常繁重。自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街道城管、环保、重点办的工作人员24小时分班值守,每天用双脚来回丈量东山的每一寸土地,巡查渣土车带泥上路,在建工地裸露黄土、洒水降尘和建筑垃圾。

“人工值守巡查,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覆盖裸露的黄土也需要大量人力物力,我们一天最高纪录覆盖5万方裸露黄土,大家都太辛苦了,工地多与人员少的矛盾一直困扰着我们。”东山街道城管负责人介绍说。

近日,东山街道与现代物流园创新工作方法,请来了无人机替换巡查值守工作人员,借助无人机高空巡查航拍视角广泛的特点,对辖区内建筑工地出动无人机飞行,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空中巡查,每天巡航区域面积超过3000亩,快速掌握区域内建筑工地落实“十个严禁”和“五个100%”工程管理措施情况。

无人机巡航能有效地解决了人工巡查效率不高,受限于空间、地形条件等问题,精准锁定裸露黄土覆盖、洒水降尘等措施不力的建筑工地,与现场督导检查组形成快速联动,实现了迅速管控、全面覆盖的目标。通过无人机对工地扬尘污染、裸露黄土覆盖不力进行拍照、摄像取证,短短几天时间,无人机共计查处19处问题。有了无人机的帮助,问题都能第一时间整理交办,第一时间整改到位,更高效地控制扬尘污染,还居民群众一片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刘桃红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8/03/3166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