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看,社区的“脸”悄悄在改变

以前小区楼顶占地种菜。

如今,楼顶改造成晒衣架。

以前,小区道路坑坑洼洼。

如今,小区道路变身柏油路,干净宽敞。

以前,社区角落总是黄土裸露。

如今,社区进行了绿化补栽。

红网时刻长沙7月26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郑晓钰)“住在这里2年多了,提质后给我的感觉像搬了个新家。”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黎雅社区居民黎嗲嗲指着小区说,“原来裸露的黄土已经变成了公园式的绿化带,杂乱摆放的电动车也都统一停放。”走进黎雅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有专职人员和专业的养老机构服务社区老人,老人们在这里可以下棋打牌、会友休闲,学习切磋书画技艺。77岁的李嗲嗲说:“在社区比自己一个人在家里过得开心多了。”路平了、绿多了、灯亮了、水通了、车畅了……

7月25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2018年“提质提档为民生 廉润清风话党建”暨第三届黎雅社区文化节在黎雅苑小区开幕。现场1000余名居民群众共享提质提档带来的喜悦,共庆党建引领带来的惠民成果。活动现场,居民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笑谈小区面貌的日新月异。

“党建引路促发展,提质提档走在前,社区旧貌换新颜,好看!社区是个大家庭,提质提档暖人心,单位共建齐步走,双赢!”尽管天气炎热,但演员们饱满的热情感染了前来观演的居民。现场穿插进行了文明创建、环保等有奖知识问答,工作人员为每一名观看文艺演出的居民发放了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并为居民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大家对提质提档的知晓率。歌声阵阵、热舞翩翩,给居民带来了欢声和笑语。

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一个2016年才筹建成立的新社区,黎雅社区积极参与到提质提档三年行动计划中,小区面貌日新月异,致力于将民生改善拉入“加速跑道”。社区聚焦多方力量整合多种资源,从居民需求出发,打造“邻聚黎”服务品牌,目前已利用小区架空层为居民打造了黎雅社区五老服务中心,建了1个便民公厕;争取社会资金进行了“白改黑”道路改造;建成7个电动车棚;已完成栽种大树470余棵,灌木800余棵,小苗8000平方,草皮9200平方的绿化补栽;安装U型栏杆,实现人车分流,以方便居民活动和出行,保障居民日常出行安全。更重要的是,社区党建、服务效能、基层治理等软件同步提升,“让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的总体目标,正一步步成为现实。

“提质提档就是要让我们小区的居民切身感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老百姓的幸福感升级了,也就说明我们的改造是成功的。”东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钦涵表示。

本次活动由东山街道党工委、东山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东山街道黎雅社区党支部、黎雅社区居委会、黎雅社区民意快线服务联盟联合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郑晓钰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7/26/2256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