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瘾!明年起,全球进口生鲜在金霞可现挑现买现吃

编者按:燃情七月,战场摆开,引擎拉动,全面推进。随着一批重点产业项目的快速推进和建成,2018年长沙金霞经开区项目建设跃上新台阶,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为建设大城北、进位国家级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注入了更加强劲的动能!红网长沙站、时刻新闻联合金霞经开区推出系列报道《项目“冲锋号” 金霞新速度》。带您领阅金霞经开区是如何信心不减、速度不减、力度不减的促使各产业项目逆势而上!如何争分夺秒地为这座充满激情和活力的产业园区添砖加瓦。

长沙绿色食品交易中心项目一期已进入装饰阶段。

长沙绿色食品交易中心项目一期施工现场。

长沙绿色食品交易中心开业后,长沙市民将能在此享用到品类更多、价格更透明、质量更高的海鲜。全球进口生鲜在金霞可现挑现买现吃。图为效果图。

长沙绿色食品交易中心一首层海鲜区效果图。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李双妍 长沙报道

想吃又新鲜又便宜的海鲜怎么办,明年在长沙金霞经开区就能敞开你的胃开吃了。借助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海鲜就能快速的从这里直达你的餐桌。

“目前项目一期已进入装饰阶段,计划年底实现竣工验收,2019年上半年正式开门迎客。”长沙绿色食品交易中心项目工程副总经理史宇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史宇志介绍,湖南粮食集团长沙绿色食品交易中心开业后,长沙市民将能在此享用到品类更多、价格更透明、质量更高的海鲜;而且依托国内一流的质量检测体系、便捷的“放心粮油”供应网络,以及全程可溯源的食品质量保障体系,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将得到更好的保障。

购买海鲜现场就可以烹饪

“海鲜运输以陆路为主,而金霞经开区铁路、公路、水路四通八达,交通非常便利,从这里上绕城高速只需几分钟,然后可以去往全国各地。”站在正在建设中的长沙绿色食品交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负责项目招商营销的副总经理彭武向记者介绍道。

“我们选址在金霞,正是看中了这里独一无二的交通区位优势,商贸流通业的整合提质优势,还有园区的贴心周到的服务。”彭武开门见山快言快语。

纵观金霞经开区,最火的关键词非“物流”两字莫属,物流因商贸而兴旺,商贸因物流而繁荣。金霞畅达世界的大物流,伴随而来的是商贸井喷式大发展。从金霞保税店到长沙绿色食品交易中心,越来越多的大项目和产业聚集金霞,不得不说的是这个园区通达天下的大交通、大物流魅力。

记者走进正在建设中的湖南粮食集团长沙绿色食品交易中心看到,一首层是海鲜,一个销售区所有的门店都配有一个不同规格的海鲜池。在三首层,还有一个海鲜的餐饮区,顾客在市场购买海鲜,现场就可以烹饪,即买即食,形成消费联动,打造“美食天地”。

一首层招商率达到80%

作为省、市两级政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建设项目,长沙绿色食品交易中心是湖南唯一被国家发改委指定的“全国重点枢纽型粮油物流中心”,也是湖南首个国家级爱粮节粮教育基地。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主营粮油、海鲜水产、冷冻食品、农副产品。

该项目还在国内独创了三首层业态,其中一首层水产交易区,规划建设海鲜、淡水鱼、冻品干货展示区;二首层粮油干货区,主营粮油干货及各省市特色农产品;三首层海鲜水产加工体验区,建设近

1.5万的体验式生态鲜食街区,全方位的美食餐饮海鲜体验让消费者可以度假休闲。

据了解,长沙绿色食品交易中心目前一首层招商率达到80%,商户来源分两部分,一是来自本地的马王堆、西长街市场,二是外地的广州、湛江、北海、福建、浙江、大连等海鲜生产地;二首层招商率达到60%,主要引进的是中国好粮油馆、湖南好粮油馆、青少年健康食品馆、甘肃馆等各种地方特色馆;三首层洽谈资源:渔民新村、南海渔村、徐记海鲜、新长福、彭成海鲜、阿杜打边炉、海鲜E族等,大部分签订了意向协议。

值得期待的是,由湖南粮食集团开发建设的湘粮国际1700亩生态主题公园在主营粮油、海鲜水产、冷冻食品、农副产品的同时,将全球美食餐饮海鲜文化体验集群与娱乐、教育、休闲旅游相结合,其核心配套天天农博已经与金鹰卡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打造中国首个爱粮节粮教育基地及湖南农耕文化博物馆,在产业输出发展的基础上丰富了行业形态。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李双妍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07/25/2251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