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二十大 园区心向党⑧丨切实履职尽责 以主人翁态度为园区增光添彩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区统一部署,长沙天心经开区第一时间学习讨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现推出专题《聚焦二十大 园区心向党》,看天心经开区如何学思践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微信图片_20221020162033.jpg

红网时刻新闻11月4日讯(通讯员 姚天姣 记者 郑江晖 实习生 张瑞玲)近日,天心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玉英组织园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办公室、组织人才局四个部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会上,各部门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交流感想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和自豪,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将自豪感转化为行动力,用理论服务实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会上,陈玉英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学深悟透善为上用力。一是入脑入心“学深”。做到知其然。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融会贯通“悟透”。做到知其所以然。把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把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具体。三是把握规律“善为”。做到“知其所以必然”。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更富创新性地推进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作出应有的贡献。

“干部职工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职尽责,以主人翁态度做好各项工作”。陈玉英强调,在工作中各部门要做到相互配合,相互补台,把园区的荣誉当作自己的荣誉,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并就下阶段各部门具体工作进行梳理和部署,确保完成年底绩效考核。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天心经开区纪委监委专职副书记汤晓春:身在经济发展主战场,将坚定担负起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强化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流程监督,积极营造园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将深入推进清廉园区建设,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专项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园区发展环境,以建设清廉园区之效,推动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用铁的纪律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五好”园区提供坚强保障。

天心经开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唐敏:结合机关党委工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将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抓好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以学习强化党员共识,在机关党员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要求。二是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发展。发挥好机关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建强抓实党支部,推动机关党组织建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强化机关支部班子建设,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天心经开区办公室主任郭娟: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进一步增强参谋服务的主动性。围绕中心、把握大局,做到“参之有道”;把握党委和领导意图,做到“谋之有方”;抓好调查研究、信息处理,努力做到“言之及时”。及早谋划,抓好园区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系列宣传。二是进一步增强协调服务的实效性。通过协调去落实党工委的意图,做好各项事务性协调的具体工作。三是进一步增强日常服务的规范性。办公室日常运转要做到高效、有序、和谐、严密,保证上级政策、领导意图和基层要求顺达、畅通,做到灵敏、高效、有序、主动和周密。

天心经开区组织人才局局长周璐璐:将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心怀学习之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思悟践中。二是心怀人才之任。紧紧抓住“人才”这个关键词,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推进人才的服务和发展工作,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园区发展的事业中来。三是心怀发展之任。着眼于当前工作中的难点、重点、要点,对照全年任务目标,全力奋战70天,落实好各项交办的任务,为园区发展增光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姚天姣 郑江晖 张瑞玲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1/04/120116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