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大奖项重磅出炉 致敬中国新消费势力

微信图片_20221031234305 (1).jpg

“新消费星锐人物”颁奖。    

微信图片_20221031234313 (1).jpg

“新消费星锐品牌”颁奖。  

微信图片_20221031234405.jpg

“新消费星锐企业”颁奖。

红网时刻新闻11月1日讯(记者 彭超)近年来,繁荣的长沙夜经济频频闪现出驰骋新消费蓝海的领军人物,不仅培育了众多新消费品牌,更涌现出新消费上市后备企业。在10月31日举行的2022中国(长沙)新消费城市峰会现场,由中国(长沙)新消费城市峰会组委会发起,长沙新消费研究院共同发布的“新消费星锐品牌”“新消费星锐人物”“新消费星锐企业”奖项重磅出炉。

本次峰会由水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友情支持,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执行。茶颜悦色、文和友、黑色经典、盘子女人坊、柠季、墨茉点心局、希箭智能家居、客串出品、雏菊的天空、欢喜烧麦、优卓优享等荣获“新消费星锐品牌”。

无忧传媒创始人/CEO雷彬艺、龙牌食品董事长汪峥嵘、绿叶水果总经理唐红、盘子女人坊集团董事长杨健、草花互动董事长戴建清、果呀呀创始人吴畏、小咖主品牌创始人景建华、东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自奇等荣获“新消费星锐人物”。

“零食很忙”“颐而康”“蓝河”“英氏”“草花互动”“牧老板”“三餐商业”“东信烟花”等荣获“新消费星锐企业”。

夜经济繁荣不是简单的吃喝玩乐,还崇尚身心的健康。凭借着健康养生好技术,颐而康成为了本土康养行业领头羊。“我们的服务基本覆盖了长沙市人民生活消费的全时段,每年接待顾客达600万人次,企业可以说伴随着‘幸福长沙’‘网红长沙’的繁荣和壮大。”颐而康集团品牌总监张丽表示,作为健康生活头部品牌,颐而康恰巧可以成为长沙夜间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补足其经济消费模式的短板,促进消费模式的多元化发展。

“长沙有生产网红品牌土壤,房价不高,消费力强,年轻人多,夜经济发达,能创造出超级网红品牌,我们目前每月能开近100家新店。”柠季联合创始人兼CMO谭力告诉记者,下一步,柠季会加大新技术运营,让门店存活率更高。同时运用小红书、抖音新媒介,打通线上线下融合模式,提高获客效率,降低获客成本。今年可实现拥有1000家门店的规模,明年计划开店2000—3000家。

从2013年初入江湖,到2021年在长沙拥有44家门店。果呀呀无疑是长沙的茶饮江湖里一批黑马,在业内和茶颜悦色并称茶饮界“绝代双娇”。“除了对饮品的质量把关,如何保持年轻人的新鲜感,让长沙本土品牌获得本地人认可,把准消费者的需求,也成为今后研究的一个重要方向。”果呀呀创始人吴畏始终崇尚年轻的力量,“我能够感觉到年轻人的想法很有活力,无论是门店的员工,还是喜爱果呀呀的年轻消费者,她们代表着未来。”吴畏说。

当前,消费已经成为我国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无论是新消费领域的龙头企业、领军人物还是知名品牌,都在保障居民日常消费、提高消费便利性、增强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型消费已经成为拉动消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动能。

不难发现,三大奖项揭晓的同时也在不断挖掘消费新模式的新机遇,探索新消费领域的无限可能。不仅进一步擦亮了长沙“新消费之都”的名片,还将为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升级、服务人们美好生活带来启示。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1/01/119985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