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天心区69个重大项目集中竣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决战四季度,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0月30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在华融湘江银行营业用房项目现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活动,本次69个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总投资约92.7亿元。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天心区69个重大项目集中竣工

(长沙市天心区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活动现场。)

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宣布重大项目竣工,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华融湘江银行行长蒋俊文,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天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等参加竣工活动。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天心区69个重大项目集中竣工

(华融湘江银行营业用房项目效果图。)

今天集中竣工的69个项目,范围涵盖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比如,华融湘江银行营业用房项目位于天心区湘江中路与白沙路交汇处,由华融湘江银行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30亩,总建筑面积17.3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华融湘江银行总部等相关机构将入驻办公,实现年度税收过10亿元,为天心区金融外滩发展增添新的色彩;天城国际商业广场项目由湖南天城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2栋5A甲级写字楼、1栋高档酒店及商业配套裙楼。预计项目招商完成后,可入驻企业100余家,年度税收达1亿元以上,形成以总部集聚产业、以消费带动省府人气的全新格局;南湖小学扩建项目由湖南长大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配套建设,位于裕南街街道,总投资约7000万元,规模24个班,2022年秋季投入使用,新增学位1080个。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天心区69个重大项目集中竣工

(天城国际商业广场项目。)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近年来,天心区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第一载体,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全力以赴抓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排除万难促项目,高质量支撑了发展、全方位造福了百姓,着力克服“三重压力”、全力应对疫情冲击,抢抓“三高四新”“强省会”、长株潭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强力推进“八个一批”项目攻坚,全省投资最大的数字新基建项目—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建设,预计年内可完成部分主体封顶;国家医学中心湘雅医院新院区启动附属工程建设;天心数谷等一批重大项目加速推进,太和广场等一批闲置项目实现盘活,华润天欣等一批优质项目成功落地,为全区经济平稳向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7月发布的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排名中,天心区再次前进8个位次、位居全国第52名。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天心区69个重大项目集中竣工

(南湖小学扩建项目。)

“天心区将对照营商环境首善之区标准,用心用情用力为项目运营和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想项目单位之所想、急项目单位之所急,全力推动项目早运营、早达效。”在竣工活动现场,天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项目集中竣工为契机,抢抓时间、倒排序时、攻坚冲刺,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实现经济增长新跨越。”

来源:新湖南

作者:张福芳 通讯员 刘伯韬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