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冬航季,长沙机场将逐步有序恢复国际及地区定期客运航班

2022年10月30日起,全国民航将开始执行2022年冬航季航班计划。

记者从湖南机场集团获悉,本航季,湖南9个运输机场周计划航班总计5967架次;其中,长沙机场周计划航班4626架次,张家界机场周计划航班275架次,其余支线机场周计划航班1066架次。

长沙机场计划通航国内102个航点

本航季,对比2021年冬航季,长沙机场以新增至旅游支线机场航线为主,省内支线机场以新增至国内大型枢纽机场航线为主。客运航班中,长沙机场计划通航国内102个航点,新增保山、腾冲、赤峰、菏泽、唐山、兴义、连城、十堰、芜湖、澜沧、宜昌、长治、舟山、黄山;张家界机场计划通航19个航点,新增重庆、天津、西安、长春、温州、呼伦贝尔、潍坊;常德机场计划通航国内18个航点,新增西宁、桂林、百色、襄阳、扬州;永州机场计划通航国内3个航点,无新增航点;怀化机场计划通航国内15个航点,新增广州、南京、珠海、北海;衡阳机场计划通航国内27个航点,新增西安、沈阳、三亚、湛江;邵阳机场计划通航国内7个航点,新增十堰;郴州机场计划通航国内14个航点,新增成都天府、海口、郑州、青岛、太原、南昌、丽江、宁波;岳阳机场计划通航国内25个航点,新增重庆、三亚、北海、合肥、黄山。

长沙始发至国内8个省会城市的航班频次实现增长

本航季,湖南机场通航至国内重点城市及区域的航班结构有所优化提升。其中,长沙始发至国内8个省会城市的航班频次实现增长,主要是长沙至成渝城市群的航班频次提升,长沙至成都航班新增优化后基本可实现每两小时有出港航班;航班计划日均超过10班的城市有北京(日均26班)、上海(日均19班)、成都(日均18班)、海口(日均14班)、重庆(日均13班)、哈尔滨(日均12班)、昆明(日均11班)、厦门(日均11班)、西安(日均10班)、济南(日均10班)、乌鲁木齐(日均10班)。支线机场中怀化至粤港澳大湾区航班有明显提升,郴州机场在联通国内枢纽机场航点网络上有明显丰富。

将新增长沙至吉隆坡航班,复航长沙至曼谷航线

本航季,为落实好民航局国际及地区航班恢复及增班计划的相关要求,长沙机场将逐步有序恢复国际及地区定期客运航班,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目前,除南航运营长沙至内罗毕航班外,10月29日起,南航还将新增长沙至吉隆坡航班,并将于11月起增至每周2班运营,泰国狮子航也将复航长沙至曼谷航线。

下阶段,根据国际的客运恢复的总体部署及疫情防控的形势要求,机场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主管单位的沟通与协调,有序推动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内航线及洲际航线的恢复与发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刘文 杨昆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