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组第十五组来长沙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第十五组来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吴德金出席汇报会并讲话,郑建新主持会议

9月27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第十五组来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综合督查组组长、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吴德金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汇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副市长周志凯、彭涛,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第十五组来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吴德金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刘书勤 摄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第十五组来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吴德金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刘书勤 摄

吴德金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希望长沙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须臾不可放松。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健全落实全员岗位责任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深入排查潜在风险,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实行动态销号;注重从体制机制、法规制度落实等方面深入查找原因,补齐短板漏洞,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进一步严格监管执法,加大隐患整改、事故查处督办力度;要从城市经济结构和发展特点出发,深入研判城市安全风险隐患,落实安全防控和预警应急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郑建新表示,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组来长沙开展综合督查,是对全市安全生产和干部作风的全面检验。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综合督导检查,为综合督查提供有力保障;特别是严格对照督查组的要求,压实责任、落实措施,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作风,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要全速抓好问题隐患整改,严格实行整改责任制、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制、严格实施整改公开制、严格实行整改问责制,确保问题隐患限期清零。要全面夯实安全发展支撑,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务实作风,全面梳理风险隐患,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持续提高综合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