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684.6亩!长沙将集中推介58宗地块

近日,长沙市2022年优质地块集中推介手册更新。优质地块集中推介共计58宗地块,面积245.64公顷(约3684.6亩)。相较于8月31日公布的版本,此次对地块进行了更合理的规划,望城新增16宗地块,天心区、开福区在出让面积上都有一些调整。

与之前不同的是,望城新增了16宗地块

从不同区域来看,本次推介地块内六区均有分布,位置较为分散。岳麓区共有13宗,开福区10宗,芙蓉区8宗,天心区1宗,雨花区10宗,望城区16宗。

与之前不同的是,望城新增了16宗地块。其中,A-50地块位于滨水新城核心区,是望城区推动“一江两岸” 区域发展的主阵地,规划为住宅用地,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周边生态资源丰富,宜打造高品质生态宜居住宅项目。

该地块周边已建成长郡斑马湖中学、湖南工商大学,望城区人民医院和长沙市第四医院(滨水新城医院)等等。地块5公里范围内商业、医疗、休闲配套设施也比较完善,有环球奥特莱斯、斑马湖公园、雷锋公园等等。附近楼盘有盈峰翠邸、富基世纪公园、勤诚达新界等等,均价从7000元—12000元/平方米不等。

W23地块位于黄金大道以东,距地铁4号线2.5公里,地块附近还规划了地铁12 号线,轨道交通便利。教育配套有星城实验小学、长郡月亮岛学校第二小学、长郡月亮岛中学等。商业配套有新华联商业广场、砂之船奥特莱斯 、金星国际酒店。周边刚需型楼盘较多,包含澳海澜庭、新华联梦想城、润和紫郡等等,均价大约在7000-9000元/平方米左右。

土地推介改为年度常态化持续更新

据长沙供地云官方通知显示,该平台对地块推介方式进行了调整,今后不再按年度批次推介土地,更改为年度常态化持续更新推介。

通知称,为适应长沙市土地招商工作需要,切实为市场主体提供及时便捷的信息服务,长沙供地云平台对地块推介方式进行了上述调整。长沙市计划供应土地基本达到供应条件后,供地云平台实时进行线上推介,平台将显示地块推介更新日期,直至地块完成挂牌交易。

“按照宗数看,这次望城新增的地块集中在望城中心和大泽湖板块,其中望城中心单宗地块5万平方米出头,考验房企的把控力和产品打造能力,金星北、雷锋板块各推出的地块,体量适中,更靠近主城区。”湖南中原地产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湖南世联知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全国正式开启第三次集中供地,从已经完成土拍的无锡来看,所有地块均底价出让,国企仍为摘地主力,托底意味仍然强烈。长沙8月挂牌一宗城市更新地块,这是长沙实施“两集中”政策以来首次在非土地集中挂牌期挂牌宅地,可以理解为在供地方式上的新探索。对于“资源型”房企而言,可在地块的获取及开发阶段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实现政府与企业双赢的局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实习生 龙思言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