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减排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开福区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节约能源资源的理解和认识,规范本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9月27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召开2022年开福区公共机构节能和垃圾分类业务培训暨示范创建部署会议。全区167家公共机构分管负责人和专干参加,区领导任新良调研员讲话。

培训会上,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唐伟宏主任对开福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做指导并对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开福区垃圾分类宣讲团讲师李荟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运、处理进行专题授课。

2022年是深入实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开福区各级公共机构认真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在全社会节能工作中的示范表率作用,不断提升节能工作水平,带头节约资源、推动绿色发展,深入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减少和停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一次性餐具等,以实际行动实现绿色低碳理念。

此次培训广泛宣传生态文明思想,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绿色、节能的发展理念,提高了各单位对节能工作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各公共机构将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提高公共机构节能及垃圾分类工作实效,为推进开福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节能减排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开福区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业务培训会

开福节能亮点举措:

1. 节约型机关创建,2020年-2021年已建成44家节约型机关单位,预计2022年全区公共机构达80%创建率。

2. 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开福区大力倡导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生活和工作习惯,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能宣教活动 。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主题活动,有效发挥了学校和学生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3. 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及垃圾分类示范创建活动,2021年东风路街道创建成功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单位树立标杆,在公共机构及全社会形成示范效果。

4. 创新垃圾分类工作特色。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统收,统分和数据分析,聘请第三方公司对开福区可回收物进行收运处理,以此来规范公共机构可回收物溯源管理。

5. 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定期组织区属各公共机构干部和工作人员学习节能相关理论知识,引导公共机构人员节约资源、提高效能、保护环境,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资源危机意识和垃圾投放准确意识。

6. 开福区严抓工作统筹,科学制定《2022年度长沙市开福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开福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细则》等制度规范,为促进开福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东风路街道成功创建2021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

来源:新湖南

作者:张颐佳 通讯员 王佳丽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