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基层民警 | 学习榜样事迹,凝聚奋进力量

他们,用忠诚的誓言守护庄严承诺

他们,用奋斗的青春践行无悔初心

他们,是一道光

守护万家灯火

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他们,都有一个闪亮的名字

最美基层民警


图片


为大力弘扬“最美基层民警”扎根基层、不忘初心、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最美基层民警”的先进事迹和美好品质,增强全体民辅警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激发工作热情。9月25日20时许、9月26日9时许,长沙高新公安认真组织全局民辅警,利用工作间隙和休息时间,通过手机、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观看《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直播、重播,积极开展向“最美基层民警”学习活动。

分局党委号召,全体民辅警要在“最美基层民警”的引领下和“最美精神”的感召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建设平安高新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观看发布仪式镜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观看发布仪式后,分局民辅警纷纷表示,要向“最美基层民警”学习,以最美为镜,以榜样为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图片


陈慧

政工室第一副主任

2022年“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中的38位先进典型,他们有的穿梭街巷社区、抗疫一线,全心全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成为百姓的贴心人;有的驻守边疆高原,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守卫一方平安;有的奋战打击一线,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屡破大案要案。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他们的精神备受鼓舞。同时,也让我深刻意识到,我们政工民警挖掘基层榜样的重要意义和职责使命。

先进典型不会从天而降、凭空产生。他们就像散落在广袤大地上的种子,需要深厚的土壤滋养,需要个人的砥砺磨练,更需要我们慧眼识才。我们将紧紧围绕分局党委中心工作,在“最美”精神的引领下,持续做好典型培树、挖掘、宣传、表彰奖励工作,把榜样的精神传递到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民辅警身边,不断浓厚“学习先进、争创先进”良好氛围,使典型的挖掘、推出、宣传与公安工作大局相互呼应、同频共振,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走向更高台阶。


图片


丁铁强

禁毒大队教导员

闪亮的名字、感人的故事,彰显了人民警察无愧于誓言、不止于平凡的坚守与担当。他们积极投身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始终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展现出守护国泰民安的最美“警”色。


图片


苏晟

治安大队教导员

观看《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后,他们的先进事迹深深撼动着我的心灵,他们的人格魅力产生的精神力量,也将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

作为治安大队教导员,更要以先进为榜样,笃行不怠,勇往直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本质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对英雄模范最好的礼赞,就是让英雄模范的精神和价值不断传承。要将振奋转化为动力,将忠诚落实到实际,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把本职岗位作为争做英雄模范的主阵地、主渠道,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为人民服务中尽心尽力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


侯婷婷

经侦大队民警

“既然选择当警察,那就选择了奉献、选择了担当”,“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发布仪式上,最美基层民警李江这样说道。他们用自己对公安事业和职责使命的无悔担当,刻写下人民警察不忘初心,恪尽职守的奋斗历程,抒写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光辉篇章。我深受感动和鼓舞。

通过观看学习,我更加坚定了继续为公安工作事业奉献自己的决心,不忘本色服务群众,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养,树立高新公安队伍的光辉形象


图片


唐娇华

人境大队民警

观看《闪亮的名字》2022年“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后,我深受感动和启发,对基层工作又加深了一层体会。我深深懂得,群众路线是走出来、干出来的,只有带着对群众深厚的感情做工作,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才能厚植民心,凝聚力量。 

作为一名负责公安户政业务的民警,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将以这些最美基层民警为灯塔,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用心、用情、用行服务群众,不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誓言


图片


钟颖珩

刑侦大队见习民警

平凡铸就伟大,奋斗书写荣光。张梁、吕游、李江...这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他们来自不同的警种岗位,但心中都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他们是优秀基层公安民警的代表,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典型。特别是这当中有一位来自我家乡的前辈李江同志,他在警犬技术岗位上刻苦钻研、无私奉献25年,刻苦钻研创新技战法,为侦破大案要案屡立奇功。敢拼敢闯的精神在他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作为一名刚参加公安工作的新警,我深深明白人民警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而我们都是这份神圣背后的守护者和奉献者,我们要向“最美”学习,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懂业务知识,肯勤奋钻研的人民卫士、百姓公仆,让我们的名字在警徽中闪闪发光


来源:长沙高新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