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全力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潜在风险并实施分级管控到位,全面排查潜在隐患并彻底整治到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连日来,长沙各地迅速行动,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除隐患、遏事故,全力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市各级各地全面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聚焦隐患抓好问题整改,将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日前,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55家重点工贸行业企业开展交叉执法检查,按照“四不两直”和分级分类监管规定,重点监督检查企业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规范情况。检查中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的,按照“一单四制”工作制度挂牌督办,并授权交叉执法组可现场采取处理措施,严管严罚。

“你们的燃气报警器都没有接通电源,万一发生燃气泄漏,预警效果怎么保证啊!”9月23日,在对辖区餐饮企业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时,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发现,一家餐馆的燃气报警器电源未接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这确实是我们的疏忽,我们马上整改!”餐馆老板随即按要求将报警器接通电源,消除隐患。

截至9月26日,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已对30多家重点餐饮门店进行了油烟专项检查,排查全街400多家餐饮门店燃气安全使用情况;已督促370家门店完成了报警器安装,力争国庆节前所有门店完成安装。

“小区公共电动车充电棚一定要配备足量的灭火器,请务必重视。”在三汊矶社区某小区内,岳麓区观沙岭街道负责人带队,就公共电动车充电棚内的灭火器数量配备以及安全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发现该处存在灭火器配备缺失问题后,工作人员立即要求物业公司现场整改。随后,检查组又对该小区物业的值班记录、防火巡查记录等台账进行了仔细查阅,并询问相关负责人有关节日期间防火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安全值班情况及安保工作部署情况。

大排查、大整治,除隐患、护平安。全市各地应急人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为星城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对于重点高层建筑,芙蓉区按照“一栋楼一名县级领导、一名街道班子成员、一名消防队员”的模式组建安全监管班子,全面负责相关高层建筑的安全监管工作。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四大家领导干部联点26个项目、33栋重点高层建筑,其他高层建筑由各街道(园、局)参照组建安全监管班子,有效确保安全生产的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岗上肩。

“阿姨,您家不用了的东西不能堆在楼梯口,都要清理,不能堵住紧急逃生出口。”9月24日上午,长沙县泉塘街道丁家岭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在各楼盘小区开展“敲门行动”。“请将电动车停到电动车棚充电,注意安全!”泉星社区工作人员在东城名苑等楼盘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提醒和文明劝导行动。记者了解到,连日来,该街道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500余人参加“敲门行动”,敲门入户6000余户,面对面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物品存放等火灾防范常识;18个社区运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和移动音箱宣传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

在浏阳市淳口镇,“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为安全发展保驾护航。“我们镇成立了联合打非工作组,扎实开展烟花爆竹行业打非治违工作。”淳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26日,该镇多部门成功查处一处烟花爆竹非法经营窝点,收缴玩具类烟花、组合烟花、盘鞭等违法产品,相关涉案人员已移交派出所进行调查。“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密排查,重拳出击,让非法生产经营行为无处生根,确保辖区平安稳定。”该负责人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