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聚合力 “先锋”前行绘新篇

先锋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先锋2_副本.jpg

对获得“融城先锋”“文明先锋”“开路先锋”“学习先锋”荣誉称号的杰出个人、团队和单位进行颁奖。

红网时刻新闻9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李奕潜 通讯员 李清悦 梁娅)金秋九月硕果鎏金,十载寒暑尽风华。9月21日晚,在开场舞《十年青春 正当燃》热烈氛围中,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奋力强省会 喜迎二十大”暨“党建引领聚合力 奋楫扬帆正当时”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通过视频、歌舞、朗诵等形式展示了先锋街道十年变迁与向阳生长的发展之路。视频《我是先锋》通过镜头的方式,记载了先锋街道的十年成长、十年蜕变;《锦绣先锋等你来》以“土著”视角运用“说唱+街舞+走秀”新潮方式秀出先锋发展“图谱”;广场舞串烧《青春百年歌》以欢快跳跃的节奏、声情并茂的表演,秀出先锋人的幸福生活;时空对话《那时,此刻》,先锋村老书记张伟本色出演,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展现出先锋经济合作社十年变迁,十年来,先锋经济合作社集体收入由400多万元增长到2000万元,固定资产4.5亿元,居民收入节节攀升,早已迈入了小康生活……

近年来,先锋街道以“党建聚合力”工程为统领,凝聚全域各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在扶残助残、社区治理、集体经济等方面发挥着先锋本色。特别是“融城先锋”“文明先锋”“开路先锋”“学习先锋”四个先锋为地区塑造出了文明新风的榜样,赋能街道高质量发展,驱动着产业升级助力经济腾飞。四个先锋相伴相生,相辅相成,勾勒出“党建聚合力”工程的同心圆。活动中,对获得“融城先锋”“文明先锋”“开路先锋”“学习先锋”荣誉称号的杰出个人、团队和单位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现场3_副本.jpg

活动现场。

从田连阡陌到“两轨”齐驱、楼宇林立,从人迹罕至到人杰地灵、百业兴旺,从城乡结合部到融城核心地。十年来,先锋街道高扬党建统领“龙头”,激发村、社区党组织活力,用情描绘温暖民生“画卷”,同时发动“先锋号”鼓足经济发展“干劲”,引进优势资源企业和人才,长株潭商圈综合体竞相绽放,优质项目一路高歌。据悉,2012年先锋街道区域财政收入3亿元,去年实现财政收入6亿元,10年时间增长2倍。去年街道区域规模工业产值达到8.4亿元、高新技术产值达到5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0.72亿元。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活动最后,先锋街道干部群众集体齐声合唱了一曲深情的《红旗飘飘》,将气氛推向最高潮。 十年征程硕果斐然,十年奋斗只是序章,先锋街道将再度扬帆,向新征程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奕潜 李清悦 梁娅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594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