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手牵小手” 我是安全小卫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根 龙玲)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发挥“一名儿童带动一个家庭”的示范效果,9月20日,长沙市芙蓉区东屯渡街道金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鑫科明珠幼儿园、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湖南都市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在鑫科明珠幼儿园开展“大手牵小手”--我是安全小卫士安全教育志愿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开始,都市消防服务中心的两位教官分别对家长和幼儿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消防教官以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绘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提醒小朋友及家长日常生活中要严谨用火、用电、用气,疫情期间使用酒精消毒注意事项,同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指导发生火灾时正确的逃生方法,做到有序疏散、蒙鼻匍匐,以及在这些火灾发生时应采取的正确自救措施和逃生技巧。

微信截图_20220921180845.png

瞧,家长们也听得全神贯注,在培训中了解了常见火灾隐患识别与排查,高层建筑火灾逃生自救常识与安全防护等知识,掌握了常见灭火器、逃生自救器材的使用方法,充分意识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社区志愿者带领辖区未成年人在园内进行真实的场景模拟,以两房两厅带厨卫的居家环境为主,逐个摸排,实地查看。重点查看房屋主体结构,排查墙体老化、风化腐蚀、裂缝明显、屋面漏水等安全隐患,确保户不漏房,户不漏人。金科社区还同步开展房屋安全知识的宣传,做到排查和宣传相结合。通过此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登记,有效提高了亲子家庭的房屋安全防范意识。

金科社区党委书记陈碧波进行了活动总结,家是孩子最好的“学校”,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孩子的安全教育不可忽略。幼儿在社区有保护,在家有防范,在园有教育,在家有引导,让每位幼儿享受平安的学习与生活的环境。

微信截图_20220921180916.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亲子家庭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时紧急逃生与自救互救的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根 龙玲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21/118551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