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行动 | 有你们的地方就有光,我们出行心不慌

一面锦旗,一份肯定。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长沙高新公安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时时刻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积极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加大力度,坚持合成作战,严厉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力争通过打击破案、追赃挽损,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9月19日,辖区群众袁先生来到雷锋派出所,代表公司和个人送上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 公正执法 为民服务“神速破窃案 雄风扬警威”两面锦旗,激动地对民警吴永嘉和熊子杰说: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挽回了损失,以后我一定提升防范意识......


图片


7月11日17时许,湖南鸿源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路灯检修工作人员巡查至雷高路口向西北侧276电线杆至288电线杆时,发现该路灯井内的电缆线被他人剪断盗走,损失价值约10000元,遂向雷锋派出所报警。

警情上报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指示雷锋派出所和刑侦大队合成作战全力以赴、快侦快破、追赃挽损。雷锋派出所和刑侦大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勘查调查、分析研判、视频追踪、走访摸排,迅速锁定并抓获张某文等三名犯罪嫌疑人。通过突击审讯,民警又获取了本案中邹某亮等4名盗窃同伙和1名收赃嫌疑人杨某于的信息,第一时间将上述五人抓获。

经审讯深挖,自2021年5月至2022年7月,犯罪嫌疑人张某文等7人先后在高新区各路段盗窃电缆线70余次,然后将所盗电缆线销往杨某于废品店,从中获得赃款。

为确保涉案财物不漏一寸、资金不漏一分,涉案人员不漏一人。办案民警对8名犯罪嫌疑人的银行流水和微信账单一笔一笔进行仔细核查,并与公司核对,路灯线被盗路段有20余处,被盗电缆线总长度约15000米,直接经济损失约60万元,追回损失30余万元。目前,张某文等8人已被刑事拘留。

至此,一个盘踞在长沙高新区、岳麓区等地以路灯、天网电缆线为目标实施盗窃的团伙得到彻底摧毁。案件的成功告破,不仅为受害人挽回了经济损失,更在人民群众当中树立了高新公安执法为民、热心为民的良好形象,赢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


“有你们的地方就有光,我们晚上出行心不慌!”“谢谢你们,为我们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实事!”辖区群众得知此事后,也纷纷来到雷锋派出所、刑侦大队,感谢民警为保护老百姓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作出了突出贡献。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周南表示,将持续立足辖区实际,聚焦重点领域,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治”各项工作措施,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长沙高新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