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强省会 喜迎二十大丨学习反响⑤凝聚奋进力量 汇聚发展合力

WechatIMG1217.jpeg

编者按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最大幸福。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飞梦雨花特开设“奋力强省会 喜迎二十大丨学习反响”专栏,聚焦雨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聚奋进力量,汇聚发展合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生动实践。

图片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雨花区分局

党组书记、局长 周远宏

带领分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分局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抓好雨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聚焦经济发展,服务好诸如比亚迪等实体产业;要聚焦安全生产,扎实开展自建房、地质灾害点、切坡建房等工作;要聚焦粮食安全,对标对表国务院督查考核指标抓好工作落实;要聚焦“保交楼、稳民生”这个主题,推进房地产市场有序发展;要聚焦信访维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坚决做到:厚植为民情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尽心竭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自觉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干事业。扛牢时代使命,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稳经济、保安全、保稳定、保民生、强作风。强化从严治党,结合“清廉长沙”建设和“强省会、勇担当”作风建设年,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图片

区消防救援大队

教导员 佘光辉

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感触深刻,对于我们基层消防救援队伍来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信仰,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迎接党的二十大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国内大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过去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二是聚焦主业、坚守住城市安全底线。要定期组织指战员对车辆、器材装备实施维护保养,全面提高消防指战员参加各类灭火、抢险救援、执勤保卫任务的能力,避免在抢险救援过程中发生各类事故;主动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积极应对“全灾种、大应急”救援任务,积极投身更高水平的“平安雨花”建设,构建与特大城市相适应的防灾救灾、应急处置、消防安全防控体系,在抗洪抢险、安保维稳、应急处突、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尖兵、打头阵、挑重担,不断提升消防救援队伍打赢攻坚能力。

三是以人为本,守护好人民美好生活。树牢人民消防“来自于民、服务于民、奉献于民”的观念,提升爱民助民新成效,助力文明雨花建设。严格落实“两严两准”纪律要求,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蕾

编辑:赵婧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