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坚决扛起使命 全力提升实效 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吴桂英在长沙市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进大会上强调

坚决扛起使命 全力提升实效

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9月14日上午,长沙市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进大会召开。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9月14日上午,长沙市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进大会召开。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9月14日上午,长沙市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进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劲动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主持。

市领导谭勇、文树勋、彭华松、朱东铁、刘拥兵、邱继兴、黄梁出席。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讲话。

吴桂英指出,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责任,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使命担当,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

吴桂英强调,要聚焦聚力六大重点领域,全力提升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实际成效。要做实“两区”双核驱动,做优“两山”创新引领,做强园区多点支撑,打造更高能级的开放平台。要着力拓展空中通道、陆地通道、水上通道,加速推动枢纽、物流、产业三大优势相互转换,构建更高效率的开放通道。要不断招大引强、做活业态、调优结构,带动资金、人才、技术、信息等资源要素自由流动,发展更高质量的开放产业。要深度融入全球产业分工合作体系,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成果,促进更高水平的开放合作。要坚持以交流促开放、以合作求共赢,持续擦亮会展名片、推进以文互鉴、完善交流平台,建设更高层次的开放载体。要坚持以深化改革求突破、以创新举措助发展,围绕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营造更高品质的开放环境。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守好意识形态安全等底线,织密织牢开放安全网。

吴桂英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凝聚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其列入重要议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各级深改委、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将重点工作、重点政策、重大平台进一步抓实,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要加强各方联动、政策集成、督查考核,打破路径依赖、惯性思维,敢闯敢试、善作善成,推动长沙改革再深化、开放再扩展。

郑建新指出,要切实担当改革开放发展的重任,勇于自觉担当、善于把握优势、敢于开拓创新,全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先行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要抓准抓牢改革开放发展的关键,注重发挥重大平台的带动效应、着力打通制约发展的难点痛点、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全面强化改革开放发展的保障,强化法治保障、机制保障、考核保障,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通报表扬长沙市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先进单位和优秀企业,相关代表作交流发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