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秋虽至,为民服务力度“不降温” | 百日行动

白露已至

秋意渐浓

长沙公安扎实推进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切实做到

“百日行动”有“力度”

为民服务有“温度”


“手工活”刷单被骗!民警为群众追回钱款



图片



“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真没有想到我被骗的钱还能追回来。”9月2日下午,望城居民周女士喜笑颜开地将一面写着“尽职尽责热情为民,失而复得温暖我心”的锦旗送到望城公安分局乔口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助其追回被骗的血汗钱。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去年6月28日,周女士在手机微信群发现一条招聘手工活的信息,她便扫码关注了公众号。很快,公众号客服将她并拉入任务群,并要求她下载了抢单APP。随后,客服告诉周女士,在等待材料期间可以网络刷单赚佣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做了几单任务后均提现成功,周女士便放松了警惕。在对方的不断诱导下,周女士刷单金额越来越大,当她准备再次提现时,却发现本金及佣金迟迟无法返回。周女士意识到不对劲,此时她已经被骗18400元,她随即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乔口派出所快速反应,在分局反电诈中心的全力配合下,民警立即对相关涉案银行卡采取紧急止付、冻结措施,同时对案件展开调查取证。经过不懈努力,民警最终于今年4月成功将被骗资金返还周女士。“钱已经到账了,感谢你们这么长时间的努力和付出,真的太辛苦了,感谢你们!”为此,周女士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并诚挚地送上了锦旗。


女孩失联,天心女警跨市寻回失联女孩



图片



9月5日上午,天心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梁慧从传达室拿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面印有“情系百姓,为民解难”的锦旗,这面锦旗来自于娄底涟源蓝田县的一个普通家庭,送锦旗的群众因担心被“梁警官”再次拒绝,所以选择了偷偷送到传达室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8月29日上午,梁慧发现邮箱内有一封蓝田水陆派出所发来的请求协查的”寻人启事“。启事上寻找的是一位98年出生的蓝田籍女孩,自今年5月与其母见过一次后再未见面联系,父母问遍了女孩所有的朋友都杳无音讯,几次赴长沙、衡阳等地四处寻找无果,无奈之下报警寻求公安机关帮助。

经过两天的寻找,梁慧发现女孩可能仍在长沙活动。9月2日,女孩父母听说有女儿线索,迫不及待地来到天心公安分局。梁慧和同事张梅芳热情接待,见其思女心切,梁慧开着自己的车,带着女孩父母到望城坡某大学进行寻找。两人在该大学某大楼逐层进行地毯式搜寻,终于在7楼某阅览室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找到了女孩。女孩父母一见到失联近4个月之久的女儿,便扑上去抱头痛哭。

9月4日上午,女孩父亲将一面锦旗悄悄放到天心公安分局的传达室以后,才打电话告知梁慧,他在电话中说道:“感谢天心公安,感谢人民警察!在替我们寻找女儿的过程中,给你们买水你们拒绝,请你们吃饭你们也拒绝……因为怕你们再次拒绝,我只好悄悄地送来这面锦旗表达我们的心意,谢谢你们给我们重建了一个完整的家!”


患病老人走失,民辅警们搬来椅子端来水、帮其寻家人



图片



中秋佳节临近,本将是一家人团聚之时,75岁的患病老人却走失了,在地铁站内徘徊。民辅警们发现后,搬来椅子端来水让老人休息,在沟通多次未果后,又辗转联系上家属,让老人和家人团聚。

9月5日下午3时40分许,在长沙地铁4号线溁湾镇站,公交治安分局普瑞派出所的驻站辅警罗浩琳巡逻至3号口安检处时,发现一名腿脚不便的老人在站厅里走走停停。

“当时,我感觉老人的行为有点异常,就走过去跟他沟通。”罗浩琳说,自己尝试与老人沟通,但老人一直不回答,其身边没有家属陪同,身上也没带手机,无法提供家属的联系方式。罗浩琳想着先带老人到警务室休息,但老人并不愿去,罗浩琳便赶紧拿来椅子,让老人在站厅坐下休息,辅警谢昌成帮忙拿来了饮用水给老人喝,同时将情况上报当班民警姜洋。

姜洋等人从老人带的一张纸牌子上发现,老人患有多种疾病。随后,他辗转查询到了这位老人姓袁,并获取到了袁爹爹的年龄及家属联系方式等信息。姜洋立即拨打袁爹爹儿子的电话号码,但无人接听。半小时后,老人的儿子回电话过来说,老人原本住在望城区,独自一个人离开了家,但是身体不好,得知民辅警们在地铁站发现并照顾着老人,他在电话中向民警道谢。

老人的儿子说,自己工作地点离溁湾镇地铁站比较远,需要一个小时才能赶过来。就在等待家属的过程中,老人突然情绪激动,躺在地上呻吟着,且拒绝与他人沟通。为保障老人身体安全,民辅警们立即拨打120,并将情况告知家属,事后和站务人员一起将老人送上救护车。老人的儿子在电话中再次向大家表示感谢,并说已前往医院接应老人。


来源:长沙警事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