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大数据也能“淘宝”了!湖南大数据交易所“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上线运营

微信图片_20220907141221.jpg

长沙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刚和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副局长周述东为中心揭牌。

红网时刻新闻9月7日讯(记者 郑江晖 实习生 杨思颖 通讯员 郑娜)数字技术和文化产业“联姻”,文化大数据也能“淘宝”了!9月7日上午,湖南大数据交易所“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正式上线运营,让世界实时共享华夏文明之美。

长沙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刚和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副局长周述东为中心揭牌。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曾红鹰,天心区领导厉波、许波、王钰莹等出席。

湖南大数据交易所的首开之举

文化大数据也能“淘宝”

微信图片_20220907141230.jpg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中心上线运营。

湖南大数据交易所位于长沙市天心经开区,是全国第五家、中部第一家新型大数据交易所,于今年1月试运营,是国家中部地区战略布局的重要数字经济平台,是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的重要数字经济基础设施。

“天心经开区积极探索大数据交易的‘湖南方案’,此次上线的文化大数据交易板块,就是湖南大数据交易所的首开之举,努力实现‘数据交易平台化、运营板块精细化’。”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曾红鹰表示。

微信图片_20220907141257.jpg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湖南大数据交易所。

湖南大数据交易所的成立已经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而“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的上线将是实现从1到N裂变的开始。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是湖南大数据交易所下设的文化数据资产流通全链路机构,通过为文化产业提供合规数字化服务平台,引导文化数据要素有序流动,推动文化大数据产业发展。中心将精准定位于“华夏文化传播与应用”文化大数据场景的细分领域,结合中国与全球文化数据应用场景,定制设计开发文化数字资产,形成全流程服务闭环。

“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的成立,将打通从数据归集、加工、交易到应用的产业生态闭环,为湖南和长沙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提供重要支撑。”湖南大数据交易所“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主任陈超介绍。

思接千载,视通万里。中心还将整合国内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建设中华特色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并维护文化数字资产共建共赢的生态群,结合市场化团队,将中心打造成尊重市场需求的文化区块链合作联盟,为中华文化出海做服务,让世界实时共享华夏文明之美。

与六方签约

首批生态合作单位50家

微信图片_20220907141242.jpg

现场签约。

启动仪式现场,湖南大数据交易所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与内容创作方、实业方、技术方、销售方等六方代表签约,首批生态合作单位达50家。

随后,在圆桌论坛上,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主任陈超与湘江实验室外联部部长徐雪松、保利中国丝绸文化数字事业部部长郝小婴、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副总裁柴敏,围绕“生态共建·文明共享”让世界实时共享华夏文明之美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907141237.jpg

圆桌论坛。

下午,还将召开生态联盟商务培训及闭门会,详细介绍长沙区块链产业环境、湖南文化大数据中心建设目标与计划、文悟区块链联盟技术对接方案等。

近年来,天心经开区依托大数据(地理信息)产业,抢滩数字经济,与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形成战略合作,布局了湖南气象、地质、能源等6大数据中心,形成了万物互联的产业生态。汇聚了东方至远、绿盟科技等6000多家数字产业相关企业,初步构建了“天、空、地”一体化大数据产业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杨思颖 郑娜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07/118033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