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天心公安助力寻回失联女孩,梁慧再塑“三能”风采!

9月5日上午,

网安大队梁慧副大队长从传达室

拿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情系百姓

为民解难


图片


▲网安大队副大队长梁慧、民警张梅芳与锦旗合影

这面锦旗来自于娄底涟源蓝田县的一个普通家庭,

送锦旗的群众因担心被“梁警官”再次拒绝,

所以选择了偷偷送到传达室的方式,

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8月29日上午,网安大队梁慧副大队长如往常一样打开电脑开始工作,意外地发现邮箱内有一封蓝田水陆派出所发来的请求协查的”寻人启事“。本着职业的敏感,梁慧副大队长点开了这封邮件,启事上寻找的是一位98年出生的蓝田籍女孩,2020年毕业于长沙某大学后,一直在长沙居住生活,自今年5月与其母见过一次后再未见面,8月14日在微信上向其母亲索要生活费后彻底失联。父母问遍了女孩所有的朋友都杳无音讯,几次赴长沙、衡阳等地四处寻找无果,无奈之下寻求公安机关帮助,但当地也未发现女孩的活动轨迹,遂向全省发出寻人启事,请求协查。



图片


▲蓝田水陆派出所发来的请求协查的“寻人启事“


仔细查看了这封寻人启事后,凭着高度的责任感与敏锐的洞察力,梁慧觉得有希望找到这名女孩,并马上与涟源蓝田警方取得联系,表示可以帮助寻找失踪女孩。经过两天的分析研判,发现女孩可能仍在长沙活动,并划定了其基本活动区域。9月2日,女孩父母听说有女儿线索,迫不及待地来到天心公安分局。梁慧副大队长和民警张梅芳热情接待,见其思女心切,在公务用车都已外出的情况下,梁慧开着自己的车,带着女孩父母到望城坡某大学进行寻找。凭借专业的分析能力,梁慧和张梅芳判定女孩的基本活动区域在该大学某大楼,于是两人逐层进行地毯式搜寻,终于在7楼某阅览室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找到了女孩。女孩父母一见到失联近4个月之久的女儿,便扑上去抱头痛哭。看到这一幕,梁慧和张梅芳默契地悄悄退出现场。



图片


▲梁慧通过微信联系女孩父亲了解女孩近况


9月4日上午,女孩父亲将一面锦旗悄悄放到天心公安分局的传达室以后,才打电话告知梁慧副大队长,在电话中说道;“感谢天心公安,感谢人民警察!在替我们寻找女儿的过程中,给你们买水你们拒绝,请你们吃饭你们也拒绝……因为怕你们再次拒绝,我只好悄悄地送来这面锦旗表达我们的心意,谢谢你们给我们重建了一个完整的家!”



图片



梁慧,作为天心公安唯一的侦查女民警,凭借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过硬的业务素质,充分发扬“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三能”精神,多次协助分局破获大案、要案,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最美女警”、“三能”民警等荣誉称号。


来源:天心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