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行动中的青春担当!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芙蓉分局荷花园派出所按照分局统一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迅速掀起打击整治凌厉攻势,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他们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主动履职、甘于奉献,努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


黄际勇

靠谱的“鸽子王”

 图片


际勇,这个两卡线索你跟一下。


图片


好的,没问题!

“百日行动”以来,黄际勇一个月有一半的时间在外地,不是在出差,就是在出差的路上。同事们经常调侃他:“勇哥喜提了无数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图片


侦破电信诈骗案件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研判、经营、打击……需要付出极大的耐心和时间精力。作为所里的刑侦主力,侦查破案的每一个环节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上一个案件刚结束,他又奔赴在解决下一个案件的路上。


图片


周浩棋

小小年纪,大大能量

“你这扁桃体发炎很严重啊,最少要连续打三天吊针。”

“医生,不行啊,我明天得值班,实在抽不出空啊。”


图片


当前正值休假高峰期,值班警力紧张,即使挂着吊瓶,周浩棋心里想的仍是——不能耽误工作。

21号刚打完吊针,22号就投入110值班备勤,走街串巷、为民解忧,出了班后也无法当乖巧的“患者”,转身就扎进了案件侦办中。


图片


图片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00后”总是贴着“娇生惯养”的标签,可在周浩棋身上,看不到丝毫这样的影子。作为一名“00后”新警,周浩棋用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坚毅和韧性。从“新兵”到“尖兵”,他不忘初心,始终如一,一步步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现在的他也能独当一面。


王宣琪

巾帼不让须眉,致敬藏蓝青春

1996年出生的王宣琪,26岁就实现了无数女生向往的军装与警服梦想。大学生涯的2年参军时光,也练就了她巾帼不让须眉的“倔强”。相对于大部分女警从事的文职工作,短短2年的警龄,王宣琪打击违法犯罪“战绩赫赫”。


图片


面对千头万绪、任务重、强度大的派出所工作,她从没把自己当女生,和男同事一起熬夜加班、奔波取证、审讯犯罪嫌疑人是常有的事。

不久前,在办理一起非法制作销售注册商标案中,王宣琪再次担任专案内勤,她充分发挥女性的细腻,凭借不输男性的刚强,克服性别差异,从侦查到抓捕、审讯到办理,全程参与,没有丝毫怨言,连续作战5天4晚,出色完成任务。


图片


脱下军装穿上警服,是源于内心深处保家卫国的执念,干一行爱一行,给警徽增添上属于自己的光芒。


谢乐

轻伤不下火线

“谢乐,先去把伤口处理一下。”

“没事,我刚在诊所包扎了,晚上案子不耽误。”


图片


自2014年加入辅警队伍以来,谢乐一直奋战在刑侦一线。面对任务和困难,他从不退缩。

8月,谢乐的小家庭添丁进喜——妻子为他诞下一个大胖娃娃,匆匆安排好月子中的妻子,谢乐便马不停蹄地返回到工作岗位。


图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谢乐在警长高华虎的带领下,不辞辛劳、连续奋战,前往郴州、海口、永州等地出差,先后将4名养老诈骗专案嫌疑人抓捕归案,同时成功抓获其他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人。


雷霆出击,青春担当

他们,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他们,用汗水守护一方

他们的身后

有着更多青年民辅警

他们“警“守身旁

让警灯常亮,为平安加码!


来源:芙蓉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