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扎着“护腰”上岗,这群真“汗”子不服“暑”!| 百日行动

烈日当头

连续的高温“桑拿天”

让户外的人们汗流浃背

而有一群这样的人

上路执勤、巡查、劝导、纠违

警服干了湿,湿了干

依然默默坚守

他们就是望城公安交警

平安路上的“守护者”


不退缩的“撑腰”队长

疏导交通、违法整治、执勤值守……烈日炎炎下,一名皮肤黝黑、身材壮实的交警忙碌不停。引起人们注意的是,汗水已浸透警服,将他的“护腰”染湿。他,就是交警大队七中队中队长张军。


图片


由于长时间地站立指挥交通、步行巡逻以及高强度的工作,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张军不时疼痛难忍,但他却不轻易向身边人提起。今年2月以来,他的腰部复发胀痛,局部活动受限。“张队,您休假休息下吧,队里有我们呢。”同事们都建议他多休息,不要熬夜。


图片


但作为中队负责人,一帮年轻队员的“领头羊”,张军实在无法放下心来休息。“兄弟们都这么拼,我没事,还能扛!”于是,他贴了一些镇痛膏药,每天晚上用热水袋热敷,缓解一下疼痛,第二天一如既往地带班、到路面执勤。


图片


正值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重要时期,为了维护好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张军又买了一条带钢板的黑色护腰带,每天扎着腰带,一瘸一拐地照常上班。工作虽然辛苦,他却从来不曾退缩,始终带队坚守路面一线,积极开展各类交通违法整治行动,经常加班到深夜。

这就是张军,是广大交通警察中普通的一员,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光辉事迹,但他默默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了不平凡的一面。


不服“暑”的望城“焦”警

他们是交警,更是“焦”警。连日来,望城交警战高温、斗酷暑,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用坚守和汗水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为人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高温“烤”验下,他们从不服“暑”。8月17日,一中队执勤交警胡柯尔克在乔口渔都执勤,因天气炎热,加上从早高峰开始一直到下午都坚守路面开展交通违法整治,体力消耗较大,导致身体不适中暑。同事为他刮痧后,经过了短暂的休息之后,他又重新投入工作中。气温虽高,但责任依旧,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工作的执着。


图片



图片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一中队全员出动,对路口、路段进行电动车、摩托车未戴头盔、逆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重点整治。40℃的高温下,他们早已汗流浃背,但依旧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让广大交通参与者了解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守护百姓出行平安,工作再苦再累也值得。”他们这样说道。


图片


从冲锋在前的“撑腰”队长,到直面“烤”验的交警“熟熟”,望城公安里的每一名交警都是真“汗”子。他们,用自己的勤劳汗水换来交通的安畅,为雷锋家乡增添了无数靓丽的“警”色。

向高温下的劳动者们,致敬!



来源:望城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