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抗旱减灾、自建房安全整治等工作

吴桂英主持

8月25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抗旱减灾、自建房安全整治、残疾人事业发展、大国工匠论坛筹备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长沙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提升产业动能,着力推动更高水平开放。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城,扎实推进“双碳”建设。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加大“一老一幼”服务供给,加强改进社区工作。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抗旱减灾工作,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挖掘运用“红色富矿”,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抗旱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始终绷紧思想之弦,着力“防干旱、防火灾、防中暑、防次生灾害”,全力“保供电、保供水、保丰收、保安全稳定”,突出抓好饮水安全、粮食生产、电力保供、江河生态、火灾防范、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维护等各项重点工作,牢守安全底线,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将高温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原则通过《长沙市进一步深化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房屋建筑领域安全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在完成“百日攻坚”阶段性任务基础上,坚决打好持久战、攻坚战,对各项工作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查漏补缺,确保不折不扣、卓有成效落到实处。要聚焦难点精准施策,严格抽查验收,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强化房屋安全鉴定监管,推进“四性”分类整治工作,提炼固化经验,健全体制机制,确保常态长效、长管长严。要压紧压实产权人主体责任、使用人安全责任、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残疾人事业一定要继续推动”的殷殷嘱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兜牢民生底线,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关爱帮扶,落实就业扶持政策,提升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选准配强各级残联班子。各级残联组织要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水平,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工匠精神贯穿到人才培养、创新创造、产业发展等各方面,统筹做好首届大国工匠论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应急处突等工作,确保办出特色水平和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