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坚决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

图片

图片

▲8月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供电公司红星220千伏变电站调研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情况。

8月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部署调度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定信心、精准研判,科学应对、供需协同,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着力“保民生、保安全、保抗旱、保增长”,坚决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

省领导李殿勋陈飞,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图片

▲毛伟明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电力员工。

图片

毛伟明一行首先来到长沙供电公司红星220千伏变电站,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电力员工,要求大家增强大局和奉献意识,严阵以待、齐心协力,确保电力保供圆满成功。

在国网湖南电力调控中心,毛伟明指出,持续的高温天气,对用电需求越来越高,预计全省后段电力最大负荷可能突破4200万千瓦,需迅速采取果断有力之措施,从供需两端做好文章,尽最大可能保持正常生产、生活之需要,维护好电网正常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

图片

▲毛伟明在国网湖南电力调控中心了解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情况。

图片

在全省迎峰度夏保供电部署调度会上,毛伟明感谢国家电网湖南公司及能源企业作出的积极贡献。

他说,入夏以来,面对用电负荷持续迅猛增长、屡创历史新高的严峻形势,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谋划安排“早”,保供措施“实”,协调联动“好”,总体实现电力供应“紧平衡”。

截至8月16日,全省火电供电能力达1800万千瓦,水电供电能力达1100万千瓦,外电供电能力达1000万千瓦,成功应对8月16日4043万千瓦历史最大负荷考验。

图片

▲毛伟明在国家电网湖南公司主持召开全省迎峰度夏保供电部署调度会并讲话。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图片

毛伟明指出

目前,电力保供已进入最严峻、最吃紧的关键阶段,面临着持续高温带来的负荷压力,供电能力下降带来的保供压力,电网持续高负荷的安全运行压力,经济持续恢复带来的需求增长压力

全省上下要坚决扛牢电力保供政治责任,科学研判形势,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抓好电煤准备、蓄水准备、外购电准备等方面工作,确保不出现大面积拉闸限电,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平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毛伟明强调

要坚定一个目标

坚持供需双向发力,在稳定供给侧出力的同时,做好需求侧管理预案,在全省电力供给出现短期紧缺情况下,及时启动需求侧管理,引导全社会节约用电、错峰用电、安全用电,确保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

坚决做到“四保”

千方百计保民生、保安全、保抗旱、保增长,强化重点输电通道巡检和设备运行监测,开通抗旱用电绿色通道,确保居民、医院、学校等重点用户,以及涉及公共利益、社会安全等重要部门、重要单位、重要场所用电不受影响,确保重点企业生产用电。

正确处理“三个关系”

处理好电网安全和电力保供、保民生与稳增长、保水电与保抗旱的关系,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突出优先民生用电,满足抗旱用水用电。

全力落实责任

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强化可调节负荷组织调度,抓好临时增购、设备运行、应急抢修等工作,做好高温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确保各发电企业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稳发满发。

加强正面舆论宣传

开展保供重要举措、节约用电倡议等专题宣传,强化舆情应对,形成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作者:孙敏坚

编辑:王津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