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党建引领 e网就业(十百千万)”行动启动

长沙市“党建引领 e网就业(十百千万)”行动启动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为保就业、稳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找到满意的工作。8月16日下午,长沙市“党建引领 e网就业(十百千万)”行动启动仪式在兴盛优选总部大厦举行。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陈澎出席并讲话。

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达1076万,创历史新高,被戏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加之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因素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今年长沙市高校毕业生达到24.26万,同比增加3.48万人,就业规模和增量都创新高(2019年18.9万;2020年19.54万;2021年20.78万)。“慢就业”“缓就业”现象增多,“就业难”“招人难”并存。

长沙市“党建引领 e网就业(十百千万)”行动启动

为助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长沙市两新工委、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组织开展“党建引领 e网就业(十百千万)”行动,相关高校、互联网招聘平台、互联网行业协会等积极参与。

市委两新工委负责人介绍,“十”即十大平台,相关部门联合58同城、赶集直招、中华英才网,及长株潭人力资源网、长沙人才网等平台,在10余个重点网站、客户端为高校毕业生求职开设专题专栏;同时,提供企业发布招聘信息“绿色通道”,打通招聘求职供需两端信息壁垒;“百”即百企联动,深入挖掘全市100余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岗位资源,同时协助企业申报政策扶持、享受稳就业政策红利,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千”即千人培训,长沙将组织重点互联网企业负责人、人事部门负责人、优秀员工代表深入高校,指导1000名以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重点打造一批“新农人”;“万”即万个岗位,市区(县市)两级人社局、重点园区、互联网招聘平台,将在线发布10000个工作岗位。

长沙市“党建引领 e网就业(十百千万)”行动启动

会议现场,市委两新工委、市委网信办发布了第一批岗位2500个,其中就业岗位2300个,实习岗位200个,涉及47家互联网企业。覆盖软件信息服务、网络安全、新闻信息、网络社交、网络音视频、电子商务等11类主营业务,涵盖行政管理、产品研发、技术开发、人力资源、销售服务等60多个岗位类别,在薪资待遇上,总体以门槛和待遇适中的刚需岗位为主,起薪在5000左右,拓维信息、威盛信息等企业也提供了一批月薪2-3万的技术研发、中高层管理岗位。其中既有兴盛优选、58集团、土流集团、水羊集团等互联网平台企业,又有拓维信息、科创信息等高新技术企业;既有威胜信息、永雄集团等大型互联网企业,又有创星科技、四海通达等初创成长型企业;既有麒麟信安、绿盟科技等网络安全类企业,又有芒果MCN、明楼文化等文化创意类企业。这次岗位征集还延伸到长沙市新媒体协会、网络主播协会等互联网协会组织,做到了全面发动、有效触达。

附:扫码查看2500个岗位明细

长沙市“党建引领 e网就业(十百千万)”行动启动

来源:新湖南

作者: 张颐佳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