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在开福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吴桂英在开福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党建聚合力”各项任务

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

8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开福区金土地第一湾小区调研小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8月9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在开福区金土地第一湾小区调研小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8月9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在开福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落细“党建聚合力”工程各项任务,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拥兵参加调研。

吴桂英在王家垅社区调研社区党建工作。

吴桂英在王家垅社区调研社区党建工作。

街道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城市工作的基础,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伍家岭街道花城社区金土地第一湾小区凝聚党支部、业委会、物业企业合力,打造“红色物业”,办好民生实事,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东风路街道王家垅社区成立小巷先锋直帮队,打造共享工具房干衣房,建好“庭院党建”“巷子里15分钟生活圈”,“高龄”小区焕发勃勃生机。在调研中,吴桂英为基层首创精神点赞。她强调,作为城市治理的“底盘”,街道社区要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高效能治理。要提升网格化治理效能,将服务送到家门口、把矛盾化解在最基层;要搭好开放治理平台、完善公共参与机制,激发居民参与城市管理的内生动力;要拓展区域化党建格局,开展好驻区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工作,打造街道社区与单位行业党组织融合发展“同心圆”。针对外部复杂疫情形势,吴桂英强调,街道社区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细致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不断夯实基层防控基础,筑牢外防输入坚实屏障。

吴桂英在“航天之星”长沙创新院调研党建引领科创平台建设工作。

吴桂英在“航天之星”长沙创新院调研党建引领科创平台建设工作。

“航天之星”长沙创新院将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业务优势。吴桂英在调研中指出,科创事业的良性发展,离不开党建的引领作用,要发挥好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以党建凝聚人才、培育人才、吸引人才,筑牢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党建工作和科创发展相融相促、同频共振。属地要积极为科研院所牵线搭桥,助力科创成果落地转化,切实放大创新驱动的“乘数效应”。

吴桂英在开福区富兴商圈调研楼宇商圈党建工作。

吴桂英在开福区富兴商圈调研楼宇商圈党建工作。

富兴商圈牢固树立“跟党一起创享幸福”理念,推动“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提质增效。吴桂英在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运营情况,要求围绕企业需求精准精细提供服务,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做好企业流动党员管理,推动“两新”党建走深走实。她要求属地重视楼宇特色化专业化发展,瞄准价值链高端,引入头部企业,深耕“总部经济”,不断提升楼宇“含金量”“含新量”。各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电梯消杀等措施,加强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健康的发展环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