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以近1/4占比位列全省第一!

3.1.jpg

近日,省药监局官网发布《湖南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公示(20220028)》,位于浏阳经开区长沙e中心医疗器械产业园的中生方政(长沙)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公示之列,这也是今年园区第37家取得生产许可证的医疗器械企业,而且这37家企业中有35家生产场地位于汇远实业旗下三大专业医疗器械产业园(长沙e中心、金阳智中心、创新创业园)。

1.1.jpg

通过省局官网数据统计,截至8月3日,全省累计有28批146家企业通过了湖南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新开办)公示,这146家分别来自浏阳经开区(36家)、长沙高新区(35家)、湘潭市(16家)、常德市(12家)等园区,浏阳经开区以近1/4的占比位列全省第一!

2.1.jpg

据汇远实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浏阳相对省内其它园区发展医疗器械产业有以下优势:

第一,产业基础优势。

浏阳经开区是全省最早的生物医药园区,也是全省唯一的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产业基础好、专业人才等各方面资源集中;经开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医疗器械产业,出台多项医疗器械专项扶持政策,连续两年兑现医疗器械注册证奖励2000多万元。

第二,区位、交通及成本优势。

浏阳经开区所在金阳新城是长沙市委市政府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片区之一,区位优势明显,可叠加享受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及园区一系列优惠政策,毗邻长沙机场、高铁南站,交通便利,厂房租金成本只有长沙市区同类厂房的一半。

第三,产业配套优势。

拥有双国家级CMA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平台(云普有源检测和普瑞玛无源检测)、双灭菌中心(湖南省辐照中心和嘉纳EO灭菌中心)、湖南省实验动物中心等多平台产业配套优势,整个中部地区乃至全国都很难找到第二个有如此齐全、集中、专业配套的园区。

第四,专业医疗器械产业园优势。

园区国有平台公司汇远实业旗下长沙e中心、金阳智中心、创新创业园三大专业医疗器械产业园,厂房面积超60万㎡,并建有3000多套拎包入住的公租房公寓,学校、食堂、超市、酒店等商业配套一应俱全,厂房标准、生态环境、生活配套等各方面条件在省内优势明显。

第五,产业集聚优势。

园区已有医疗器械企业160余家,95%以上都是生产型企业,目前已有85家企业累计取得二类注册证500余张,50余家企业已取得生产许可证,预计年内还将有30家企业申请生产许可证;已引进7家上市公司且均自建生产基地,其中浩欧博、塞力斯、乐普、普门、龙之杰已取得生产许可证并投产,明德、爱朋预计也将在年内投产。园区将致力于成为湖南省发展医疗器械“千亿产业”的主力军、排头兵。

第六,专业招商服务优势。

园区成立了专业的医疗器械招商和服务团队,深入学习理解省局政策、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周期的管家服务,已形成帮助企业快速拿证、快速产业化的帮扶体系。该团队今年1月创立的“湘械营”公众号,关注人数近3000人,已成为全省关注度、活跃度、专业性最高的自媒体之一,受到包括省药监局领导在内的行业内人士的高度赞扬。

来源:浏阳汇远实业

作者:王权 施小华

编辑:苏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