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卫兵: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长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胡卫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要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这是在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发出的一次站位高远的反腐败“宣言书”,给全党全国人民吃下了坚定不移反腐败的“定心丸”,对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一严到底的“警示钟”,为新时期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指南针”。我们要深学悟透、坚定践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紧扣“三个环境”,答好“政治卷”。围绕“护航‘强省会’,喜迎二十大”主线,聚焦重点强化政治监督。以“4·29”事故为镜鉴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严治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不力行为。护航“强省会”,开展“强作风”专项行动,提振党员干部“闯创干”精气神。打好“攻坚战”,深化疫情防控、债务化解、“洞庭清波”监督。

把握形势判断,保持“零容忍”。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勇于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极其复杂、极其艰难形势,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的思想和能力准备。聚焦重点,严惩园区国企、金融、政法、粮食购销、工程建设等领域腐败,严查“红包礼金”、吃喝风。紧盯“关键”,加强对行政审批、资金监管、执法司法等重点岗位监督。守护民生,巩固拓展教育医疗、医保社保、养老领域等专项整治成果,推动信访举报动态清零。

坚持系统治理,打好“总体战”。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督促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扛责上肩。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系统谋划,积极探索一体推进“三不腐”科学方法,运用“全周期管理”有效方式,推动防线前移,抓实谈心谈话、政治画像等工作;强化以案促治,抓好“一案一讲评一警示片一建议书”,找准生态病灶,纠治行业性风险;深化清廉建设,突出“一域一品”,推动清廉样本多点开花。贯通协同人大、审计、统计、财会各类监督,健全监督体系。

强化自身建设,严防“灯下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善于斗争”的要求,加强队伍“三化”建设,落实“三防四慎”要求,严防“四种风险”,切实做到监督者“要接受监督”,执纪者“要严守纪律”,反腐者“要廉洁不腐”,在自身队伍建设上立标杆、做表率。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