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推“两图”合并审查 “金小二”打造“家门口审批”新模式

红网时刻新闻7月28日讯 (记者 余惠芳 苏好)自6月份起,金霞经开区积极响应省市区号召,掀起“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热潮。项目建设如何优服务?“金小二”始终把企业放在“C位”,在日常办事环节中通过“流程再造”提升行政审批速度,同时将职能方转换为企业方进行换位思考,打通“数据壁垒”。例如,针对项目报批时间长、环节多的问题,金霞开发建设局从简化审批流程入手,通过项目“报批报建路径图”梳理出报建工作关键路径,明确关键节点,并在全市省级园区率先实现“两图”合并审查。

“原来我们需要跑市里办理,从召开总图方案审查会开始一套流程下来需要4-6个月,自从园区将两个环节合并后,2-3个月可以完成,为我们节约2个月。”湖南天创精工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种实实在在的排忧解难给园区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

以往,企业建设项目总图及建筑方案审批需要进行总图审查,随后逐步进行复核、公示,最后进窗完成审批,一套流程下来需要花费两个月以上。然而这还只是第一道工序。总图审批结束后需要对建筑单体的报建图进行审查,这意味着企业需要两次进窗。为简化企业办事流程,金霞合并环节,企业只需要进一次窗即可,且总图指标更加精确。

报建图核面和总图核指标原本均在位于河西麓谷产业园的长沙市信息中心办理,离金霞较远,且资料审核过程中难免出现图纸缺失等情况,补充递交资料又是一件麻烦事。了解情况后,园区优化升级电子报批系统,将园区与信息中心数据进行互通互联。企业不再需要去信息中心进窗,而是直接在园区进窗,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

自主自觉简政放权、压缩审批流程是释放市场主体活力的高效举措,也是政府职能转变和治理能力的体现。据金霞开发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正在积极与长沙市规划信息中心合作推广这一简化后的工作流程,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金霞经验”。

合并办事环节只是金霞“优服务”的一个缩影,园区开发建设局从项目建设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大阶段切入,真心实意为项目、企业服务,积极对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规划信息中心,多次简化优化审批服务流程,真正实现让企业少跑路、审批不出园,将优+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苏好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7/28/115707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