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凝聚“非凡十年”力量,书写“未来五年”华章

朝阳banner.jpg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7月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新时代10年和过去5年工作是党和人民一道书写的赶考答卷。未来5年,我们要继续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书写人民满意的答卷。

从“过去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赶考答卷中汲取不懈奋斗之力。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党和人民一道书写下了一份“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赶考答卷。答卷成绩满满、振奋人心,既包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又包含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更令人记忆犹新和倍感自豪的是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天,我们应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开展的抗疫人民战争中掂一掂“极不寻常、极不平凡”8个字的重量,从“过去5年”答卷中汲取百年奋斗的磅礴伟力。

从“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赶考答卷中汲取迎难而上之勇。党的十八大以来的10年,是党和人民一道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写下的新时代伟大变革赶考答卷的10年。这份答卷上“攻坚克难题”一道接一道,但我们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之勇,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这份答卷上“开拓创新题”一道接一道,但我们时刻准备着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以探索新天地之勇一往无前,进行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份答卷上“科学真理题”一道接一道,但我们勇攀科学真理之高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在“未来5年”开局起步的赶考答卷中树立人民满意之志。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如何答好“未来5年”答卷,除了要从“过去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答卷中汲取百年不懈奋斗之力,从“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答卷中汲取迎难而上之勇,更重要的是走好“今天”这步棋。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大势,科学把握当前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今天,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特征更加明显,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阶段、战略要求、战略环境,需解决的矛盾更加错综复杂。所以,我们更要以不变的赶考清醒和坚定,应世界瞬息万变,在开局起步中树立人民满意之志,心无旁骛地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来源:红网

作者:靳仔囡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7/28/115696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