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施强省会战略 推进高质量发展 隆平高科技园上半年实现“四上”经济总量增长14.13%

微信图片_20220727192634.jpg

讲评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727192617.jpg

表彰2022年半年度先进个人。

红网时刻新闻7月27日讯(记者 郑江晖 实习生 夏永秋)7月27日,隆平高科技园召开2022年半年度讲评会,盘点上半年经济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书记谭雄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熙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辉主持会议。全体县级领导及干部职工参会。

向最优者对标,向最强者看齐

会上,对2022年半年度先进个人邓量等8人,二季度“隆平之星”徐文英等4人进行了表彰,6名受表彰代表以“我与隆平共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他们中,有战斗在一线的招商副局长,有奔波在后方的后勤科长,还有徜徉在数据海洋里的统计科长……大家虽来自不同岗位,从事不同工作,但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成了隆平园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力量。

“我们与园区是发展共同体,以园为家,荣辱与共!”“苦干实干是可以被看见,努力奋斗是可以被认可。”“不是我选择了隆平园,而是隆平园接纳了我。”……一个个朴实生动的事迹,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引发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高质量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刘熙宇表示,今年上半年,隆平园坚持以“产业发展年”为总揽,以“三个全员”为抓手,高质量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园区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再次荣获区季度考核一等单位第一名。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产业投资、工业投资排名省级园区第一,工业技改投资排名第二。

“高质量”的结论从何而来?数据给出了最好的答案:今年上半年,园区实现四上经济总量增长14.13%;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固投总额增长38.7%;完成“四上”新增9家;新增市场主体1040家,增长158%;“四上”服务业总营收增长16.3%,24家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营收收入增长31%。

紧扣目标抓运行,紧扣产业扩动能,紧扣服务优环境

谭雄伟对今年以来园区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下半年,要把握答题交卷的重要关口,把方向、明态势、强后劲,紧扣目标抓运行,紧扣产业扩动能,紧扣服务优环境,坚定信心、持续发力,奋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实现,为打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的千亿级园区做出新的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夏永秋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7/27/115680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