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增一条南北向交通主干道 5分钟,可从梅溪湖到含浦

  梅浦联络线(学湖路-香格里大道)项目施工现场。   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易亿 摄  制图/王斌

梅浦联络线(学湖路-香格里大道)项目施工现场。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易亿 摄  制图/王斌

  钢筋加工棚内,电焊工人冒着高温作业。

钢筋加工棚内,电焊工人冒着高温作业。

“5、4、3、2、1,起爆!”14日,在梅浦联络线(学湖路-香格里大道)项目施工现场,随着指挥人员一声令下,白鹤天池隧道实施了新的一次爆破,随后施工人员进场,进行隧道下一步施工。记者14日从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获悉,梅浦联络线项目已全面展开主体结构施工,400多名建设者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挥汗如雨,在高温的“烤”验下艰苦作业。项目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届时湖南湘江新区将新添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梅溪湖到含浦将仅需约5分钟。

新增一条南北向交通主干道

作为湖南湘江新区连接梅溪湖和含浦的南北向“大动脉”,梅浦联络线项目北起梅溪湖路西延线,终止于含浦片区象嘴路,全长4.45公里,总体呈南北走向。其中梅浦联络线北段(梅溪湖路西延线-学湖路)已于去年初完成建设,目前正在建设的是梅浦联络线(学湖路-香格里大道)。

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项目负责人李威介绍,梅浦联络线(学湖路-香格里大道)段,北接已建成的梅浦联络线北段,向南延伸与梅江路相交,设置隧道穿越桃花岭景区及白鹤天池山体,以及香格里大道和云栖路,与象嘴路顺接,该段长约3.71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50公里/小时。

整个梅浦联络线全线建成后,湖南湘江新区继麓景路南延线工程后,将再添一条南北向交通主干道,梅溪湖到含浦之间路程将缩短至4公里左右,相比现在缩短一半路程,通行时间只需约5分钟。

全线7个作业面同步推进施工

在施工现场,一个上千平方米的钢筋集中加工棚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嗞、嗞、嗞……一束束2000℃高温的电焊火花把焊工莫云龙汗渍斑斑的脸闪得忽明忽暗,几分钟后,一个骨架钢节点便被他焊牢了。“一到夏天,电焊就是一件苦差事,不仅要忍受高温,还要忍受电焊的火花,所以只能穿上厚厚的长衣长裤,身体不断流汗,流汗多喝水也多,一天能喝掉十来斤水。”莫云龙擦了把汗说,还好项目部搭建了钢筋集中加工棚,免去太阳暴晒之苦,棚里还放了多台鼓风机,使空气能对流,能极大缓解炎热。

除了备足绿豆汤、藿香正气水,工地也采取了“歇中间、做两头”的工作模式,以缓解高温带来的不适。中建五局梅浦联络线项目经理葛允雷介绍,项目已合理调整了工人们的工作时间,早6时开工,10时30分下班,下午3时上班,这样一来工人们中午可以在有空调的宿舍里休息一下。

记者了解到,目前梅浦联络线项目全线共有7个作业面同步推进施工,400多名工人奋战一线,已累计掘进约400米,南端管线迁改一期已基本完成。自开工以来,项目克服地质条件差、用地限制等不利因素影响,上半年超额完成半年度指标任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